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猴子撈月

猴子撈月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猴子愛上了月亮。

  她總是在不斷變幻,時而圓圓的,時而彎彎的,看上去神秘而誘惑,令猴子着了魔。

  於是猴子不再喜歡白天,因為白天月亮總是羞澀地躲起來不肯露面,只有太陽落山後才出來。

  於是猴子白天睡覺,一到晚上便跑出來仰望着月亮那皎潔純美的面容,心裡很開心很滿足。漫長的黑夜就這樣過去,而一年四季,也就這樣匆匆溜走了。

  秋天的某個傍晚,猴子覺得有些口渴,就四處找水喝。

  他在樹林里找到一口井,欣喜若狂,剛想把頭探進去喝個痛快。可突然間,他像觸電般地僵住了。他看見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女神——月亮。

  她怎麼會在井裡呢?她消瘦了,變成一彎蒼白的月牙兒,像即將融化的晶瑩的冰,看得他心疼。

  他慌忙抬頭朝天空望去,卻見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月牙兒仍掛在高高的樹梢上,脈脈無語凝視着他。

  猴子大吃一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心一下子被攪亂了。

  這時,一陣秋風吹過,井中的月亮忽地破碎了,只剩下絲絲縷縷的銀光在水波中亂閃。

  他焦急而心痛地望着她。還好風一停,她便重新恢復了原狀。

  可是,該怎麼辦才好呢?是誰那麼狠心那麼殘忍地將她囚禁在這暗無天日的井底呢?也許天上的月兒只是他的幻覺吧,此刻她正在冰冷刺骨的水中受苦!

  他決心要救她!

  只見他吃力地趴在井邊,一隻手攀住井沿,另一隻手朝她輕輕撈去。可是當他的手剛接觸到她的臉,她又再度化為亂瓊碎玉。

  他的手上沾滿了水珠,那一定是她的淚吧?是他弄痛了她嗎?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他在心底默默對她說。

  可是不知為什麼,只要他的手一縮回,她便又變回了原先那個彎彎的月牙兒。她好像一個喜歡惡作劇的調皮孩子,讓他無奈焦急卻又憐惜疼愛……

  一次又一次,他滿懷希望朝她靠近。

  一次又一次,他的希望悵然落空。

  她彷彿是個虛幻的美夢,只能一生一世遠遠地望着,卻始終無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後來,他再也支撐不住疲累欲絕的身心,手一松,竟朝井裡一頭栽了進去——

  他平生第一次,與她如此接近。他用最後一口氣,親吻了她明亮的秋波,她的唇,她的發。她在他熱烈的愛撫中粉身碎骨,盛開出一朵浸淫了秋天月光的百合花。

  而他,終於實現了痴纏心底的夙願,與她如饑似渴地融為一體,永遠沉溺在她柔情似水的懷抱里,至死不再分離……

  但,那彎高高懸挂在天邊的月亮依舊冷艷絕倫,脈脈無語凝視着他,凝視着整個世界。

  可憐的猴子,你知道嗎?你那終此一生的刻骨愛慕,其實只不過是水月鏡花。

您正在瀏覽: 猴子撈月
網友評論
猴子撈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