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另一隻猴子

另一隻猴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另一隻猴子

  嘣

  石頭縫裡蹦出了一隻猴子,跳着叫着,歡笑着降臨到了這個世界。誰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猴子還是石頭,到底是天生的還是地生的,反正誰也沒有興趣去研究。

  和其他猴子一樣,喜歡桃子,喜歡攀高。忽然有天造就了成王的契機,他毫不猶豫的衝進了瀑布,萬幸,他成功了。從此享受最好的桃子,最舒適的生活,以為日子就這樣過了,然而當生老病死襲來,他的笑顏消失了,煩惱無用。毅然遠漂東海,未知的盡頭,也許功成名就,也許身死道消,機遇總與風險同在。

  菩提賜與本領,他榮歸故鄉,美猴王的金冠不能代表他稱霸的地位,齊天大聖的旗幟卻挑起了玉帝眉毛,毫不畏懼的戰鬥,勇往直前的衝殺,天兵天將又能耐我何!即使在八卦爐中煅燒,他也嘲笑老君的火小。打入天庭,玉帝慌了,難道帝位就比不保?

  西天如來,至高無上的存在,在這危機時刻,翻手間鎮壓了法力高強的齊天大聖。五行山下,石猴叫囂不止。他不服,不是他本領不夠,只要再多邁出一步,就邁出了如來的手掌,可是他再也沒有邁出那一步的機會了。

  跟隨唐僧取經,只為報答唐僧的救命之恩。一路上他披荊斬棘,浴血奮戰,一切妖怪在他面前無所遁形。無數的勝利,他沒有一絲快樂。他看着那些死去的妖怪,想起了自己也是妖怪,曾經他是妖界的驕傲和光榮,現在,卻是妖界可恥的叛徒。他痛苦,他默默承受。

  見了如來,如來封他斗戰聖佛,他笑了,你讓我跟誰斗?如來不語,他目露精光,昔日,你賭我逃不出你的手掌心,今天,我賭你逃不過我的如意金箍棒!一道金光沖向法力無邊的如來,時光彷彿靜止了,他開心的笑了,一切都結束了,如煙花般絢爛……

  從此天地間沒有孫悟空!

您正在瀏覽: 另一隻猴子
網友評論
另一隻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