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烏鴉和野豬

烏鴉和野豬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烏鴉小姐生活在一個古老的村莊旁的一座山上的一棵老槐樹上。她活潑、開朗、大方,但性情孤傲。總喜歡孤芳自賞。她說,她是森林王國里最美麗的鳥兒。她的歌聲最動聽,就連素稱森林音樂家的百靈兒、黃鶯都是她的徒弟!

  她有個癖好。每天早晨起來,都會站在樹枝上縱情歌唱,來宣傳她的歌聲,炫耀她的美麗。

  一天早晨。烏鴉小姐照例飛到了樹枝上。開始哼哼唧唧的唱起她那不知名的詠嘆調。

  山雀飛來了:“烏鴉小姐,Goodmorning”。烏鴉正唱的開心呢。一聽十分生氣:“死山雀,喳喳個啥?瞧你那樣兒,還跟我咕噥洋文呢!離我遠點兒,別打擾我練聲”。

  山雀看了看烏鴉小姐,淡淡一笑,飛走了——黃鶯早起晨練,見烏鴉練聲就飛過來了。

  “烏鴉小姐,你練聲呢?”。烏鴉正到興頭兒上,被黃鶯突然打斷了。她十分生氣了。喊道:“你想咋的?這一大早,怎麼點兒這麼背呢?碰到你這個喪門星。還森林哥后呢?一點兒禮貌都不懂。就你那尖叫,別玷污了歌后的美名啊!遠點兒,有多遠你給我滾多遠,別打擾我練聲”!

  黃鶯瞪了烏鴉一眼:“莫名其妙”。飛走了。

  烏鴉繼續她的詠嘆調——

  野豬一早覓食經過樹下。

  “烏鴉小姐,早上好哇”。烏鴉的詠嘆調又被打斷了,她更加惱火:“黑鬼,找死啊!你不知道我在練聲嗎?”野豬很奇怪。抬頭看着她不知說啥好了。“瞅啥瞅,死豬。豬嘴獠牙不說,瞧你那黑樣兒,如果把你放到煤球堆里,都分不清哪兒是煤球,哪是豬。你再看看我我,卻是最美麗的鳥兒……”

  野豬直視着烏鴉。半天開了口:“烏鴉小姐,你的確很美麗,可你敢跟我去照照鏡嗎?烏鴉一聽,拍拍胸脯:“敢,那有什麼不敢的。我是烏鴉我怕誰啊”!

  於是,烏鴉落到了野豬的背上。

  野豬馱着來烏鴉來到了一條水平如鏡的湖邊。“烏鴉小姐,你看看,河裡有一隻鳥兒比我還黑哪”。“是嗎,我看看”。烏鴉有些不敢相信,向河裡瞧去——

  一隻油黑、油黑的烏鴉正站在野豬的背上。

  “啊,那不是——

  撲通……

  世人啊!為什麼總是盯着別人的缺點而不自知呢?

您正在瀏覽: 烏鴉和野豬
網友評論
烏鴉和野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