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鍛煉身體就是好

鍛煉身體就是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鍛煉身體就是好

  晚上,慧拿起羽毛球及球拍對我說:“鍛煉身體就是好。”我說:“你說的這句話就是好,我要以此為題寫一篇文章,等我們鍛煉回家之後再寫。”

  只要不下雨,慧就會高興地喊:“媽媽,到了鍛煉一小時的時候了,快。”“等我收拾碗筷,整理一下房間吧。”“好,我整理中間的兩間,其餘的就歸你整理。請你記住嘍,不要亂扔垃圾,要保持乾淨。”是的,因為我常常是一個人整理,總是丟三落四的,沒有達到理想的衛生狀況。我也清楚,我是學醫搞護理的,自己的家裡搞得一團糟,怎麼去說服別人?但是,我家的親戚都是農村出身的,沒有城裡人那麼講究,即使把衛生搞得再好,他們一來,小孩一鬧,到處又是亂七八糟的,我不如省點力氣,將就一些算了。這樣一來,似乎影響了孩子的習慣養成。

  當小侄兒有了自己的房間,單獨睡一個床的時候,慧對我說:“媽媽,你什麼時候也給我安排一個房間啊?”說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女兒跟我在一起睡習慣了,我還捨不得她單獨睡呢。但是,為了養成她獨立生活的好習慣,我不得不考慮給她安排一間房子。昨天,她看到高中畢業的外孫走了,就趕忙整理電腦房和客廳。

  今天中午,慧在幫我洗衣服的時候對我說:“媽媽,你的衣服太重了,我的腰都酸了,直不起來了。”“哈哈,你終於體驗媽媽平時洗衣服的滋味了,你今天才半桶衣服,我有時洗衣服和被子,滿滿的有三桶呢,你說累不累?”“嗯,到你這個年紀我還不是一樣的。不過,我可以請保姆。嘻嘻。”“還是你會享受,我去睡一會,你洗累了,也睡吧。”等我剛剛入睡的時候,她也來睡了。

  由於前一段時期,坐在電腦面前的時間太久,加之親人身體不適需要照顧,我那頸椎病和腰突症也加重了,不得不住院休息。慧看到我痛苦的樣子,總是千方百計逗我笑。我趁此做她的思想工作:慧,你下學期就要讀五年級了,是高年級了,不能再貪玩了,要學會體貼媽媽了,你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還要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媽媽適當休息,媽媽才不會老的這麼快。慧很乖,立即答應:“媽媽,只要你告訴我做,我就會做的,我不會再讓媽媽生氣了,我要陪你好好鍛煉身體。”每到晚飯之後,慧就會叫喊:“媽媽,媽媽,我們出去打球啦。”說實話,羽毛球及球拍買回來很久了,就是慧和侄兒,還有其他小朋友在小區周圍打打,我總是說自己脫不開身,不能跟她一起玩。

  為了讓慧不再失望,樹立信心,在暑假不再貪玩,而是參加英語培訓,好好複習前幾年的課程,我決定遵守我們“每天鍛煉一小時”的計劃,“服從”慧的安排。這樣,既鍛煉了母女兩的身體,又融洽了我們的親情和友情,還能約束慧完成其他學習任務,這一舉多得的事,何樂而不為?

  今晚,先是我和慧打羽毛球,接着六七個小朋友加入了我們打球的行列,打五個球,誰輸了後面的人接替,結果,幾個小朋友都被我打垮了,我也打出了滿身大汗。看到周圍的中老年人都在跳舞,我放下球拍,加入了跳舞的行列。跳一會兒舞,又打一會兒球,身上的那些病痛全然沒了。特別是一個人往空中顛球,從一數到幾,再到十幾、二十幾,抬頭的動作對頸椎病最有效了。

  “鍛煉身體就是好”,這連小孩都懂的道理,我們做大人的就往往忽略了它。不管工作多忙,家務事多雜,牌友們怎麼叫喊,鍛煉身體還是最要緊。堅持就是勝利!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和朋友,為了工作和事業,我們堅持鍛煉身體吧。

您正在瀏覽: 鍛煉身體就是好
網友評論
鍛煉身體就是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