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出走女兒的一封信

給出走女兒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給出走女兒的一封信

  親愛的女兒:

  媽媽有許多話要對你說,你是知道的,我不善言語,在你面前,我從來沒有表達過對你的愛,可是你是否了解,媽媽是愛你的,一直一直都是愛你的。那天,你與我吵架后便奪門而出,還說“再也不要見到我!你恨我”之類的話,媽媽心痛,心痛啊!

  女兒,你說我從來就沒關心過你,只懂得拚命的工作,可你是否知道,媽媽心裡也是為了這個家,為了你的將來生活可以過得好些。

  其實,從小到大,你的容貌,你的頭髮,你的眉毛,你的眼睛,你的鼻子,你的嘴唇,你的一言一行,你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頭。你剛從我肚子里出來的時候,醫生正給我縫針,我是剖腹產生的你,醫生只麻醉了一半,我能聽見那刀切開我肚子的聲音,縫合時,真的很疼很疼,可是當我聽到護士說“這孩子真漂亮,比你們兩個都漂亮”時,我的心由忐忑轉為喜悅,我是多麼激動、高興、興奮啊!你比我和爸爸都漂亮,那真是太好了,集我們兩個優點於一身,那你將來一定能找個好人家。思緒萬千,我的疼痛感消失得無影無蹤。縫合完畢,護士把你輕輕的抱到我有身旁,呀,這個小傢伙,黑不溜湫的,大大的腦袋,尖尖的下巴,皮膚皺皺的,極其細嫩的小手,小腿,小腳,蜷縮在一起,好可愛,起初,我覺得你像個男孩,護士把包裹你的毛巾拿開,太好了,是個女兒,是我一直期盼的女兒。

  住院的七天里,我忍着痛下床走動,來到你的保溫箱前,隔着玻璃,我看着你的小手小腳都彎在半空,不時的登幾下,呼吸時,肚皮一漲一縮,喝完奶的小嘴還在冒着小泡,眼睛又大又圓,純真可愛,不含一絲雜質。我的眼睛,我的心,隨着你的眼睛,不停的轉動,寶貝呀,你是否在找媽媽了?

  出院后,媽媽拉開衣服,想喂你喝奶,可你的小嘴就是不肯吮吸我的乳頭,眼看奶一天天的積聚在乳房裡,疼痛感越來越強烈,疼得我無力的在呻吟,我哭笑不得,心裡嗔怪你是個“小壞蛋”。乳房漲到原來的兩倍,那時真是生不如死,我正發著高燒,醫院說要極時開刀。開刀我是不怕的,只可憐了你,我的寶貝,沒有奶喝,沒有母乳的餵養,你的身體就不會那麼健康,你餓了,該怎麼辦?那時,我們家窮四壁,根本沒有錢給你請奶娘,好在你大伯從香港帶回奶粉,贈給我們,你才解決了“溫飽”問題。

  我的乳腺炎一直未好,發燒到40多度,醫生給我做了手術,可有一條管切錯了,害得我炎症再次發作,你爸爸聽說柚子殼能止奶,便買回一試,果然,第二天奶就不漲了。我在你姨媽家躺了三個月,身體極度虛弱,連走路都沒有力氣了,你爸爸要上班,還要照顧你,晚上又要來看我,深夜又要守候在你身旁,幫你換洗尿布,清理大便,幾乎好幾個沒怎麼睡覺,寶貝,你可知道,你爸爸也是很愛你的!

  看着你一天天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心裡像灌了蜜一樣甜。寶貝,你越長越漂亮了,捲曲的頭髮,白皙的皮膚,水靈靈的大眼睛,腿長身短,運動員的身材。漸漸,我對你越來越放心,工作忙的時候便把你鎖在家裡,讓玩具陪伴你度過沒有我在的時間。

  女兒,媽媽是農村人,生於農村,長於農村,因此穿衣打扮都很隨便,每天你上學,我就把舊的衣服拿給你穿,誰知你在學校被同學老師恥笑,回到家裡,你傷心的告訴我;女兒,媽媽工作忙,從來沒有管過你的學習情況,沒有細心的輔導你的學習,使你落後於班上所有的同學,每次你沒有完成作業,或者考試成績很差,老師都會批評你;女兒,母親沒有把好的生活習慣教給你,讓你被同學欺負,被老師恥笑,你每次放學回家,都向我哭訴。女兒,媽媽知道你在學校的遭遇,好傷心啊,好氣憤啊,我曾找過你的班主任,與她講理,現在我見到她,已經不跟她打招呼了;我心裡很恨那些欺負你的同學,可是,女兒,你責怪我為什麼別的同學受了欺負,她們的母親母雞保護小雞一樣,驅逐着老鷹,而我,卻對你的傷心與抱怨不聞不問,孩子,不是媽媽不想保護你,而是媽媽考慮到自己和你同學的家長都是校友,有什麼矛盾,能忍則忍,最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化干戈為玉帛,如果我把事情鬧大了,那麼你教媽媽與對方的父母都顏面何存?

  女兒,就是因為這些陳年舊事,你棄家而走,女兒,沒錯,媽媽應該好好反省自己,對你的照顧不周,對你的教育太少,對你的關心不夠,使如今的你變得憤世駭俗,敏感易怒,都是媽媽的錯,可是也請你理解一下媽媽,媽媽的眼睛,媽媽的心一刻也沒從你身邊離開過,只是我不善於表達,媽媽錯了,應該早些與你溝通,早些表達我對你的愛,早些告訴你我的良苦用心。

  現在我才明白,對家人的愛要早早的說出來,不然以後會後悔的。

  女兒,媽媽愛你,愛你如初,愛你如你剛出生的時候,如果你能聽到,就快點回家吧!你再不回來,媽媽的世界可要崩塌了!

您正在瀏覽: 給出走女兒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出走女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