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流浪在流年裡的狗。

流浪在流年裡的狗。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流浪在流年裡的狗。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逐,是一隻流浪狗。

  逐出生在一個動物收容站里。那裡有很多的狗,其中,有很多流浪了多年,如今即將死去,而被好心的老人送到收容站來的老狗。

  逐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是誰,他睜開眼睛看到的第一個生物,是一個人類。一個笑的很可愛,很燦爛的女孩,正在準備喂逐。逐,突然覺得很溫暖。

  逐,在慢慢長大。也有一些好心人想將逐領走。可是,每次都被小女孩攔下。終於有一天,那個女孩子走了,逐突然覺得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也在那個時候,有人領走了逐。

  新家,很大,很亮。食物,也很豐盛,而且逐還有了只屬於自己的窩。可是,逐始終感覺不到溫暖。一天夜裡,逐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他決定做一隻流浪狗。這個想法如同熊熊燃燒的火焰,燃燒着他血液里所有的激情。年幼的時候,逐總是喜歡纏着那些流浪多年而行將就木的老狗,給他講述流浪的故事。小時候的逐,曾經也想要做一隻流浪狗,可是捨不得那份溫暖。所以,也就只是想想而已。

  如今,小女孩走了,他也不覺得還有什麼值得依戀的了。於是,一天夜裡,逐逃走了。開始了他的流浪之旅。

  也是在開始流浪的時候,逐給自己起名,逐。在這之前,逐是沒有名字的。

  一開始的流浪,逐過得很凄慘。兒時,只知道那些流浪的故事是多麼令人嚮往。如今,才明白,生存竟如此艱難。漸漸地,逐終究還是適應了流浪的日子,也終究明白了許多在收容站里沒有明白的。

  所謂流浪,唯有遺忘。

  於是,逐一邊流浪一邊遺忘。終於,逐忘卻了自己的夢想。但是還是在不斷地流浪。似乎,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流浪,也許,只是為了流浪而流浪。眼裡的火焰,似乎,也要漸漸地熄滅了。

  一天,逐流浪到了一個小鎮,一個很靜謐,很美麗的小鎮。當逐踏進小鎮的那一刻,心被狠狠的觸動了一下。似乎,是什麼在蘇醒。

  小鎮很友好,逐受到了同類們很熱烈的歡迎。他們熱烈的邀請逐去他們家做客,飯後,逐就講述他流浪的故事。看着那些聽得入迷的同類們,逐心裡,隱約覺得很熟悉。可是又記得不真切。

  逐,就這樣在小鎮上呆了許久。漸漸地,似乎,逐習慣了這樣安靜的日子。而小鎮上居民也認可了逐,這個外來的客人。就這樣,逐在安靜的小鎮上住了快半年了。而逐流浪的故事,也早在一個月前講完。在逐眼裡,也只剩偶爾一現的火苗了。

  半年後的一天,安靜了許久的小鎮又熱鬧了。小鎮上又來了一隻流浪狗,一隻行將就木的老狗。鎮上的居民像歡迎逐一樣,歡迎了那隻快要死去的狗。

  逐也去了,看到那隻老狗,遺忘的漸漸蘇醒,逐還是想起了那個收容站。

  一天,逐又去看了那隻老狗。老狗真的不行了,逐估計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老狗,看着逐,努力的站起來。看着逐,斷斷續續的對逐說道:“這麼多年,我終於看到一個同類了。在這裡,只有我,是你的同類。”逐的眼睛突然明亮了,似乎,有火焰在燃燒。

  後來,老狗和逐聊了很多。

  第二天,終於有人發現逐和老狗都不見了。後來,有人在一個老槐樹下發現了一個小土包。鎮上的居民也明白了這是老狗,流浪最後的一站。只是,不知道逐去了哪裡。

  逐,又開始了他的流浪。

  老狗和逐講了很多。老狗告訴逐,當你決定做一隻流浪狗的時候,你就應該不停地流浪,而不是在這裡停住不前。於是,逐在埋葬了老狗之後,又開始了流浪。

  為了流浪,而去流浪,不是遺忘。

  逐,又流浪了幾年,去了許多的地方,經歷了許多,也就明白了許多。眼裡燃燒的火焰也漸漸地內斂了。

  一個美麗的傍晚,晚霞遮蔽了半壁天空,半依遠山的殘陽,將晚霞渲染的更加神秘。逐走累了,看着這個安寧的下午,於是卧在一片草地上,眯着眼,看着殘陽,一點一點的被遠山吞噬。

  逐,真的太累了,太陽還沒有落下,逐就睡著了。睡夢中的逐,突然被輕輕地推醒了。原來是一隻同類,一隻很美麗的同類。逐,睜開的眼睛一下子定格在那隻美麗的狗身上。

  那晚,逐和夢聊了許久,夢—這隻美麗的狗的名字—是逐後來從其他狗那裡知道的。星空下,草皮上。兩隻狗,聊的很開心,很開心。逐告訴夢,這是他這麼多年來笑的最開心的一次。也是他自離開小鎮后第一次笑。夢說,你笑的好勉強,還是不笑的好。逐,沉默。

  第二日,逐並沒有繼續去流浪。他留戀和夢在一起的感覺。他,似乎已經忘記了那隻老狗對他說的。

  當星空拉下帷幕。夜的主角登場后,逐又和夢在一起聊天。這是他們昨晚的約定。他們,談過去,談現在,談未來,談夢想。一直都是那麼的投機。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快要一個月了。逐,似乎真的忘了,他只是一隻流浪狗。一隻流浪在流年裡的狗。

  夜,一如既往的降臨。夢,也一如既往的來到那片星空下,但熟悉的草地里,卻並沒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天亮,夢不得不離開,可是依然不見逐的身影。

  逐,又開始了他的流浪。當夢的母親對逐說,“你只是一隻流浪狗而已,不配和夢在一起,更何況你給不了她幸福。”時,逐,沉默。

  最終,逐抬起頭看了看遠處的夕陽,突然覺得今天的殘陽是那樣的美,如同那天的初見。美得心開始了疼痛。

  逐,繼續着他的流浪,為了遺忘而開始的流浪。眼中的火焰,也早已暗淡。只是在黑夜,還是可以看得很確切的。

  時光轉,流年逝。

  一日又一日,不斷地流浪,從不間斷的流浪。

  一年又一年,不斷地遺忘,從不間斷的遺忘。

  終於,有一天,逐老了。

  夜晚降臨大地,逐,獨自在黑暗裡舔舐着,自己暗淡無光的毛髮。

  當陽光刺疼逐的眼睛,遮蓋眼裡的火焰。逐搖搖晃晃的站起來,繼續着,流浪。

  陽光,晃眼。看不清,前路。還好,轉身就行,來路,依舊黑暗。

  逐,一直沒忘卻,他在老狗臨死前問的那個問題。

  “我們的流浪,什麼時候才會停止?”

  “生命終結,流浪終止。”老狗說完,然後永遠閉上了那雙渾濁的眼睛。

  逐,緩緩的擺動着四肢。繼續着流浪。

  生命終結,流浪終止,遺忘不止。逐說。

您正在瀏覽: 流浪在流年裡的狗。
網友評論
流浪在流年裡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