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昨天,在蘇南上班

昨天,在蘇南上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睡眼朦朧時,“叮鈴鈴,叮鈴鈴”鬧鐘響了,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了。立刻從床上跳起來,洗刷完直奔白雲國際機場乘坐ZH9663航班。起飛了,窗外高樓大廈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整座城市安靜得只有機身傳來的細小聲音,心境特別澄明,現實中的城市像Google地圖一樣縮小在自己腳下,轉眼一望無際的雲海呈現在眼前。此刻腦海里浮想聯翩很多客戶以及自己忙忙碌碌飛來飛去是為了什麼?客戶為自己的產品到處尋找合適的包裝,不惜一切,想到這我們沒理由不全力以赴,把它完成得更好,完成得漂亮,完成得讓這一切都值得。

  兩個小時後到達江蘇南部—常州,客戶陳總早已在機場等候,騎着他的凱美瑞來到美麗寧靜的空港工業園,茂盛的樹木隱約可見他很有特色的辦公建築樓,打開隨手攜帶的戴爾開始修改我的設計方案以達到客戶的需求。半響,午飯時間了,吃了當地特色小菜后又接着修改方案,時間滴答滴答以到黃昏,任務也都完成,陳總說你今天總共來了八個小時,相當於今天在這上班。想想也確實如此。

  晚上來到市區和客戶一些朋友十幾人共享晚餐,常州菜碟子很大菜都很少,不像濟南的大鍋大鍋滿滿的,又半響,結束晚餐送我來到常州奔牛機場,乘坐深航ZH9664,等了小會,終於可以登機了,男女老少,黃人黑人蜂擁而上,系好安全帶早以疲憊不堪,起飛了,窗外一片漆黑,偶爾能見繁星點點。不久空姐推來空中食品,要了杯咖啡提提神,廣播提示飛機遇到氣流,所有乘客務必在原位坐好,期間廁所停止使用。手中熱乎乎的咖啡不停的顫抖,腦海不自覺的想起8月24日黑龍江伊春墜機事故,和當年徐志摩為了去看林徽因的演講而遇難,這些都只一閃而過,不管那麼多繼續我的咖啡吧,不久飛機在廣州白雲上空降落,隱隱約約的不夜城越來越清晰,地面燈光點點,數於千計,猶如天上的群星掉落夜市,更像燦爛的明珠撒在白雲。

  很久以前,沒坐過地鐵,沒坐過火車,沒坐過飛機。坐了地鐵了不知火車的感覺如何?坐了火車了不知飛機該有多刺激?坐了幾次飛機了才知道原來步行才是最舒適、愜意、不加思緒的。特別是哪年哪月哪一天和自己心愛的人走在樹蔭底下,那才是最爛漫的事。

  鬧鐘,“叮鈴鈴,叮鈴鈴”響了,又是新的一天。昨天就像做了一場夢,充實而真實的夢。

  昨天,我在蘇南上班。

  欣賞更多文章

您正在瀏覽: 昨天,在蘇南上班
網友評論
昨天,在蘇南上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