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4年第一周國旗下講話

2014年第一周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2014年第一周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2014年第一周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做一名遵規守紀的小學生》。

  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對於同學們來說,新學期,就像是我們手中剛剛拿到的新課本一樣,散發著油墨的清香,嶄新的封面寫滿了老師家長對我們的祝福期望,淡淡的墨香,飄逸着我們新學期的心中夢想。新的學期,新的希望,新的夢想,讓我們做一名遵規守紀的小學生。

  開學一周,同學們從假期的輕鬆中踏入了緊張的校園生活,校園內的花草樹木,操場教室;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快樂雀躍;老師們的音容面貌、循循善誘都讓我們感到那樣的熟悉與親切,都讓我們感受到四小大家庭的溫暖。同學們在溫馨和諧的環境中,迎着朝陽步入美麗的校園,早上教室內書生朗朗,課上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課間活動有序、文明有禮;課間操做操認真,退場有序;路隊沿線行走,行走規範;衛生責任到人,打掃乾淨;同學們見到老師主動問好等等,每位同學都講文明,講秩序,爭做校園文明小主人,展現了我們四小學生陽光自信、遵規守紀的良好精神風貌。

  然而,在校園內我們還仍然看到違反我們《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不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的行為。有些同學不遵守學校的到校時間,早上中午提前到校,影響了我校的正常教學秩序;有些同學帶零食到校,並隨手亂扔字紙垃圾、踐踏花壇破壞學校的環境;有些同學入校離校不沿線行走影響了正常的路隊秩序;有些同學課間活動時越區活動追逐打鬧、大聲喧嘩影響了師生的教學秩序並給學校的安全帶來隱患;這些不文明的行為、不尊規守紀的現象給我們的文明校園帶來了不和諧的音符,與我們學校創建道德校園,做一名有道德的人、做文明的志願者背道而馳。

  同學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新學期才剛剛開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我們要有新的目標,新的夢想,我們要摒棄那些不文明的行為與現像,制止那些破壞校園環境,違反小學生守則規範的不良現象,注重細節,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名文明有序、遵規守紀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2014年第一周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2014年第一周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