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狄亞的血腥復仇讀後感

美狄亞的血腥復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美狄亞的血腥復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加西亞的信

  美狄亞的血腥復仇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美狄亞的血腥復仇》這部古希臘悲劇。我覺得美狄亞,伊阿宋都是人性的代表。美狄亞,是古往今來最着名的復仇女性,也是所有受背叛、嫉妒所苦的女性的守護神。她是美麗、智慧、勇敢的。為了愛上一個外邦人,她拋卻公主地位、竊走國寶金羊毛、殺死弟弟,甘願隨夫遠走他鄉、漂泊失所。

  她是一個報復心極強的人,報復手段殘忍、凶暴。她的勇敢愛情和偉大犧牲最終卻變成一則笑話:丈夫決定另娶柯林斯公主,換取穩定名位。美狄亞走投無路之下,展開恐怖報復:先是獻毒衣焚殺丈夫的新歡,繼而手刃兩個小孩,乘太陽神的華車遠去,留下一無所有的負心丈夫。題材涉及婚姻的背叛和女性的報復。她有對自己作為女人的無奈,也有堅強女人衝破不公命運的勇氣。

  她自己曾說道:“在一切有理智、有靈性的生物當中,我們女人算是最不幸的。首先,我們得用重金爭購一個丈夫,他反會變成我們的主人;但是,如果不去購買丈夫,那又是更可悲的事。”她向天神問道:“啊,宙斯,為什麼只給一種可靠的標記,讓凡人來識別金子的真偽,卻不在那肉體上打上烙印,來辨別人類的善惡?”

  當時的古希臘女性根本沒有什麼地位,看看當時社會背景,可以看出女性對於男性十分依賴的,男性對女人存在着蔑視,這種男性社會的力量,直接導致了作為女人的美狄亞的悲劇。人性本身就有很多弱點,自私、嫉妒、貪戀、愚昧等等,在當時的環境下,有些東西更是裸露不勘。

  古代,中有劉蘭芝,被婆婆逼得無可奈何。外有美狄亞。都是可憐的女人。作為中國女性不敢反抗選擇了順從,美狄亞卻敢奮起反抗。她勇敢、果斷,但又很殘忍。作為女人,我們可以堅強、勇敢,但不能兇殘,還有就是智慧,擦亮眼睛去愛一個值得自己去愛的人。美狄亞的復仇成功是偶然的,而她們兩個的悲劇命運卻是必然的。從這兩個獨特的女性身上,我們看到了同時代的女性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相似的命運,她們都是悲劇性的人物,在她們身上,我們看到了人性的美和丑。但無論什麼樣的女性,要掌握自己的命運,要得到真正的幸福,還是要有自己養活自己的能力,沒有了經濟作為後盾,又何來幸福?只有獨立的經濟基礎,才能擁有獨立的人格。要不只能又是另一場的悲劇而已。

您正在瀏覽: 美狄亞的血腥復仇讀後感
網友評論
美狄亞的血腥復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