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美女徒弟叫吱吱

美女徒弟叫吱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別看葉林的外表挺文雅,但他卻是個地地道道的小偷。葉林每天遛街串巷,能下手時就下手。這“活”他幹了好幾年,竟然一次也沒被人抓住過。

  不過,人不可能總是那麼走運。常言說得好:“人有失手,馬有失蹄。”這話一點兒也不假。這天,葉林在一個衚衕口,剛剛把一枚金燦燦的“轉運珠”拿到手,就被人發現了。那位女失主嗓門兒奇高,一聲“抓小偷呀”,差一點兒沒把葉林嚇趴下。葉林使出吃奶的勁,順着衚衕一路狂奔。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個衚衕竟然是個死胡同。

  前有高牆,後有追趕的人群,葉林一下子蒙了,冷汗都冒了出來。幸好他長了一雙“賊眼”,竟然發現牆角處有一個小門。葉林頓時心中大喜,腰一貓,就從小門鑽了進去。他剛一直起身子,就吃驚地瞪大了眼睛:面前,正有一位美女盯着他“吃吃”地笑呢!

  葉林的臉立刻就紅了起來,尷尬得說不出話來。沒想到美女大大方方地一拉葉林的衣袖,說道:“師傅來了,徒弟在這裡都等了半天了。”一聽這話,葉林更是找不着北了:這美女,自己見都沒見過,什麼時候成了自己的徒弟?

  “我叫吱吱。”美女望着葉林那一頭霧水的樣子,微微一笑,“我的本事,可都是偷偷地跟着你學的呀!你說,你不是師傅嗎?”葉林還是沒有弄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兒:“我,我有什麼本事?”吱吱一歪頭,對葉林粲然一笑,然後把手一伸:“你看,就是這個本事呀!”葉林仔細一看,吱吱的手裡卻是一枚“轉運珠”。他再一摸自己的衣袋,差一點兒讓自己栽了跟頭的那枚“轉運珠”不見了!葉林這下明白了:原來,吱吱跟自己是同行呀!

  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子,竟然是個小偷。葉林雖然自己做的也是這個行當,可心裡總覺得很可惜,卻又不能表現出來。他只是苦笑了一下,輕輕地搖了搖頭。“哎,我說師傅,這是個什麼東西呀?能吃嗎?”吱吱一邊擺弄着那枚“轉運珠”,左看右看,一邊問道。葉林被她那副貪吃的樣子逗笑了:“你怎麼就惦記着吃呢?這叫‘轉運珠’,可是黃金製成的。”這下,輪到吱吱發矇了,她歪着頭,一臉的迷茫:“黃金?黃金是什麼東西?”

  葉林驚訝得眼珠子差點沒掉下來:“你,你連黃金是什麼都不知道?”吱吱不好意思地一笑,臉紅了,嬌艷得像一朵花:“我真的不知道。我看這個什麼珠,有點兒像黃豆穿了根繩。”“哈哈哈!”葉林忍不住大笑起來。笑了幾聲,他馬上想到自己是個被人追趕的小偷,趕緊捂住了嘴。他擺了擺手:“算了算了,就算是黃豆吧,送給你了。”吱吱高興得跳了起來:“真的嗎?你可真是我的偶像哦!”說著,她竟然“叭”的一聲,在葉林的臉上親了一口。接着,就把葉林一個人扔在那裡,自己蹦蹦跳跳地跑到了一棵大樹后。葉林趕緊追了過去,卻發現樹后根本就沒有吱吱的影子。他四處看了看,也沒有看到吱吱。

  葉林心裡有些失落,他來到牆邊,仔細聽了聽,牆外沒有什麼動靜,這才從來時的小門鑽了出來。回到家裡,葉林滿腦子晃動的都是吱吱的身影。那如花的面龐,那魔鬼般的身材,那頑皮的樣子,還真把葉林給迷住了。“她竟然還叫我師傅,還說是我的徒弟。等着吧,用不了多久,我就讓這個徒弟變成媳婦。”葉林這樣想着,不禁偷偷地笑了。

  一連幾天,葉林都在那個衚衕口轉悠。從別人的衣袋裡掏到錢包什麼的,他都要拿到衚衕盡頭的牆下,站在那個小門前查看。每一次,他都盯着那個小門瞅半天,希望吱吱會忽然從小門裡鑽出來,一臉陽光地對着他笑。但是,他再也沒有見到過吱吱。

  這天,葉林在大街上連連得手,心裡格外高興。快到天黑的時候,他坐進了一家小酒館,要了幾樣小菜,自斟自飲起來。正喝到興頭上,忽覺眼前一亮,吱吱笑吟吟地坐到了他的對面:“師傅,你怎麼一個人跑到這兒吃香的喝辣的,也不叫我一聲?”葉林趁着酒勁兒,一把抓住了吱吱的手:“吱吱,你可想死我了!我怎麼不想叫你,我是找不到你呀!”吱吱調皮地笑了笑,毫不客氣地大吃大喝起來,直到把瓶里的酒喝完了,把桌上的菜吃光了,兩個人這才離開了小酒館。

  葉林要送吱吱回家,吱吱卻說什麼也不回去。“那,那你要上哪兒?”葉林問道。“上哪兒好呢?”吱吱歪着頭想了一下,忽然高興地說,“你跟我到一個地方去吧,那裡可有好東西,咱合作一把,撈把大的。”葉林想都沒想就同意了。干這個活兒,有美女陪着,那可還是第一次呢!

  兩個人悄悄地翻過院牆,剛要向別墅靠過去,吱吱突然渾身抖成一團,拽着葉林就要往外跑。葉林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只是愣了一下,一個龐然大物就出現在他面前。“汪汪汪”,原來是一條大狼狗,拉開架勢就要撲上來。這時,吱吱顧不得葉林,一個人越過院牆,跑得沒影兒了。葉林一見勢頭不好,也翻上了院牆。剛要跳下院牆,忽然覺得一隻腳下一緊。他低頭一看,原來是大狼狗咬住了他的一隻鞋子。他一使勁,把那隻鞋子甩掉,急匆匆地翻過院牆,跑了一段路,見沒有什麼人追來,這才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葉林心裡惦念着吱吱,一個女孩子家,又是深更半夜的,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葉林一邊想着,一邊往家走。一回到家,他大吃一驚:家裡進賊了!他的屋裡,被弄得亂七八糟。他這幾天偷來的錢,本來是放在枕頭下面的,這時卻亂糟糟地散落在床上,而且還都被什麼東西嗑成了碎紙片。葉林撿起那些碎紙片,心疼得像要了他的命一樣。“這是哪個損賊乾的?這可是錢呀!怎麼就這樣禍害了呢?”他簡直要哭出聲來。

  葉林收拾了一下亂糟糟的床,忽然在床上發現了一枚“轉運珠”。他拿起“轉運珠”,左看右看,“沒錯,這就是自己送給吱吱的那枚。”葉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推測,“難道,這事是吱吱乾的?”葉林躺在床上,一直睜着眼睛到天亮。打鷹的讓鷹啄了眼睛,他感到心裡窩囊。

  葉林爬起床,飯也沒有心思吃,就來到了那個衚衕的盡頭,從那個小門鑽了進去。他剛一直起身,就被人一下子挎住了胳膊。接着,他就聽到了吱吱的笑聲:“我知道你今天肯定會來的。”葉林本來是一肚子氣,可一聽到吱吱的笑聲,一見到吱吱的笑臉,天大的氣也都消散了。“你,昨天你沒什麼事兒吧?”葉林關切地問。“呵呵,我有你這麼優秀的師傅,能有什麼事兒?”吱吱俏皮地笑着,忽然把手臂從葉林的胳膊間收了回去,然後把一些什麼東西放到了嘴裡。葉林一見吱吱吃東西,肚子立馬也“咕咕”地叫了起來。

  “是不是早上沒吃飯,餓了?”吱吱把手一伸,遞給葉林一些粉紅色的顆粒,“自己兜裡帶着好東西不吃,活該你餓肚子!”葉林一見那東西,大吃一驚:“不能吃,吱吱,那是耗子葯!”原來,昨天葉林剛走出大門,居委會的大媽就把發的一包耗子葯送來了。葉林順便往兜里一揣,想回來時再找個地方放起來,沒想到就把這事兒給忘了。吱吱一聽,頓時嚇得花容失色:“你,你知道我會忍不住連你兜里的東西都偷,就故意弄了這東西來害我?是,昨天晚上我自己跑了,對不住你。可那是貓呀,我能不跑嗎?我到你家裡偷了點兒吃的,忍不住把你的一些東西嗑了,可你也不至於要我的命呀……”吱吱越說越來氣,越說聲音顫抖得越厲害。葉林見事不好,一下子抱起吱吱:“吱吱,我真的不是故意害你。我這就送你上醫院。”

  吱吱搖了搖頭,苦笑了一下:“我叫你師傅,是跟你開玩笑。我這偷並不是跟你學的,是生下來就會的。因為,我不偷就要餓肚子。其實,你不該也去偷。你幹什麼都能吃飽,為什麼要偷呢?偷到最後,都沒有好結果。你看我,不就……”吱吱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頭一歪,閉上了眼睛。

  葉林抱着吱吱,從小門往外鑽。剛鑽出一半,就聽一個小孩喊道:“快看哪,快看哪!一個小人兒抱着個死耗子,從耗子洞鑽出來了!”葉林扭頭一看,不遠處有個小孩在指着他。可那小孩,竟然長得像巨人似的,又高又大。葉林一下子明白了,不是那小孩變大了,而是自己一進這小門就變小了,只有出了這個小門才能變回來。他趕緊縮回頭去,抱着吱吱,獃獃地坐在牆根下,聽着外面雜亂的叫嚷聲,心想:這回,我該怎麼出去呢?

您正在瀏覽: 美女徒弟叫吱吱
網友評論
美女徒弟叫吱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