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如如初見

人生如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多麼希望時間能為我倒回,讓我永遠沉醉在有你的歲月里,長醉不醒。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有多好。人生若只如初見,江南古巷裡的寂寥身影、煙雨畫橋上的枯蝶獨舞映入眼帘時,我想我定不會有錐心的疼,刺骨的痛了,那麼,你我的彼岸也就不再是彼此的天涯,你我就不用站在相思的岸邊,挑起黑白的帷幕,各自在冷風中、冷月下孑然起舞、對影成傷,你我也就不用在各自的獨角戲里,獨舞秋風、獨舞落花、獨舞凌亂了。你我的夢裡也就不再有花謝和花殘,那樣,我們就可以借雨點和雪花的紛飛期許美麗的約定,博愛歡顏一笑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如今,你我就不會像平行線永不相交。當我對鏡梳妝、對鏡貼花黃時,就不會再感覺自己美得凄涼、美的心痛。我就不用淚濕枕巾、孤枕愁眠,在每一個無眠的夜裡再對着如鉤的冷月、對着若隱若現的繁星苦苦追問、傾盡痴狂。那樣,我就不用一直糾纏着回憶、糾纏着你我鍾愛的歌謠,用反覆練習的呼吸、反覆練習的眼神、反覆練習的身姿等待你再一次的深情回眸。我也就不會被困在潮濕的深淵,等待時光的穿越,奢望一切再回到從前,回到美麗邂逅的原點。

  人生若只如初見,兩行淚就不會在深秋里飄飛沒落,碎成一地,痛了四季。我想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總是素衣清顏,對花無言、對夜無眠。我也就不用在千帆來往中望穿秋水、望斷天涯路,也就不用在幻影刻畫的年輪里嘶聲吶喊、在雁來雁回時仰空長嘆。

  人生若如初見,何須秋風悲畫扇。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如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