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隨筆而言

隨筆而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又突然的轉變,空氣中有了久違的清冷,不知為什麼,我喜歡清冷更多於晴天的爽朗。也許是這樣的天氣有更多的感慨,也許因為這樣的天氣有更多的想象,不像晴天那樣明白,也不想雨天那樣婉轉纏綿,但是說到感慨,我其實是不喜歡感慨的一個人,在我看來,無謂的感嘆只是讓人陷入自怨自艾的悲觀世界里,談而無意。

  這樣的天氣,是不大合適睡眠的,說到這有人會反駁,這樣不冷不熱的天氣正是睡覺的好時間才對,下午如果感覺睏倦了,正好在床上小憩一會,蓋上棉被,整個身體就會變的慵懶,變得放鬆了,可是我不大喜歡把這樣的天氣用來睡覺的,或者說我是害怕在這樣的天氣里睡覺的,睡著了,一覺醒來已經天黑,沒有什麼,一天已經過去了,要是沒有睡着那就真的難受了,躺在床上只會感覺着不安,像是有很多的事沒有做,卻又不知從何做起,這是一個多思的天氣,讓人不自覺的陷入周邊的環境里。

  那麼清醒着又能幹什麼呢?很難說的,這樣的天氣需要一種心境,如果這一天是平和恬淡的,那麼早上起來泡上一杯茶,最好是普洱茶,味重,區別了這樣的清單天氣,然後練上一段時間的毛筆字,不必要多想什麼字有沒有進步,也不需要顧忌什麼時間,擔心還有多少的事情沒有做,只需靜靜地感悟,最是愜意。到了偏下午的時候走到外面輕鬆的散散步,整個人就是真實的感覺到自我,感覺到環境了。

  而一天如果有事情要做,那麼沒有辦法,早上早早的起來,也許有些冷,但是正好讓人感覺清醒,起來后得忙着事了,也許感覺不到一天的過去,但是等忙完之後,被風一吹,整個人又回到現實,伸個懶腰,那就會有着一種與世界闊別久遠重逢的真實。

  這樣的天氣,本就朦朧,那麼最怕的就是自己也是朦朧的,像是有時間,又覺得有許多的事情沒有做,這樣的一天就真的難過了,做事的時候,想着那麼一份愜意,愜意的時候又感覺着那麼一絲焦躁,能不能只顧一邊呢,難,那需要一份心境。現在的人已經很少有人去顧及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而言
網友評論
隨筆而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