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剪刀的故事

剪刀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文/何忠華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三日晚 家中

  宋誠自幼習武,練得一身好功夫,十分了得。更為可貴的是,在習武的同時,他還修鍊出了一身武德。一身正氣的他,身懷絕技,為人低調,絕對是一等一的好青年。

  宋誠的獨門絕技是“奪命剪刀腳”,但是與其他的武林高手不同,他不僅會剪刀腳,還能將其使用在真正的剪刀上,將這項絕技發揚光大。

  前不久,在一輛客車上,三個年輕人毆打一個老人。原因就是老人在喝汽水時在易拉罐的拉環上發現中獎,獎金10萬,三個年輕人用一萬元現金和老人換拉環,老人不換,結過惹惱了三個年輕人,招致毆打。這本來是一出苦肉計:老人假裝中獎,三個年輕人去換,老人不同意,年輕人勸車上的其他乘客一起湊足三五萬現金和老人兌換拉環,成功后逃之夭夭。結果,今天遇到宋誠,這事就很不巧了。

  正在三個年輕人對老人拳腳相加時,宋誠大喝一聲:“竟敢對老人如此無禮,看招!”說時遲,那時快,宋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步縱將過去,將三個年輕人撂翻在車上。三人也不是吃素的,只不過剛才宋誠動作太快沒反應過來而已。等反應過來,三人立馬脫了衣服,果然是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一副道上的氣勢已經衝破車頂,直奔雲霄!三人迅速從包里扯出西瓜刀,拖出雙節棍,還拉出一截鋼管,準備血戰一場。宋誠身上別無他物,只得從包里拿出一把剪刀迎戰。三人猶如猛虎下山,殺氣衝天,宋誠也是疾惡如仇,血氣方剛。只聽見一聲大吼,車裡就一片混戰。隨後,刀光劍影,血肉橫飛,慘叫不斷。等眾人睜開眼睛,三個年輕人已經躺在車裡,動彈不得,血流不止,看上去至少是深度殘廢。宋誠站在車裡,右手還舉着剪刀,毫髮無損。這時,警察已經趕到。一個攤在地山的年輕人顧不上嚴重的傷情,用兇狠的眼光掃了一遍車上的乘客,質問道:“你幾個是他媽的誰報的警?!”遭搶劫的老大爺狠狠地鄙視了宋誠一大眼,罵了一句:“你吃飽了撐啊?”宋誠本以為老大爺會感謝他,沒想到竟然遭到了老大爺的鄙視,這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三人果然不出意料----終生殘疾,深度殘廢。傷者的家屬認為宋誠是故意行兇,他們認為:宋誠是個武林高手,動作穩准快,以至於在鬥毆時故意傷人,刀刀致殘,說不定在三人已經失去反抗能力時,還加以傷害。他們的想法的確有一定的道理,想來也是,宋誠疾惡如仇,對這些“歹徒”肯定不會手下留情。於是傷者家屬把宋誠告上法庭。但是在取證時,法官認為,剪刀不屬於兇器,而是一種工具,況且宋誠但是屬於正當防衛,所以判宋誠無罪。

  此後,好多媒體對此事進行了報道,宋誠一時聲名大振。後來宋誠開了一家武館,很多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加入了進來,專門打擊社會上的扒手,一時令那些扒手不寒而慄。而他們令人聞風喪膽的武器就是剪刀。這家武館也因此而取名“剪刀門”。

您正在瀏覽: 剪刀的故事
網友評論
剪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