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且行且吟的青春

且行且吟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徐徐前行,從不等待你我;生命允許悲歌,你我且吟跋涉!

  其實,很多時候不懂生活,更無法用言語去描述生活的本貌。高三的冬天,周末,正逢下雪。漫天的雪花一朵一朵的從天而降,像慢慢走進我的生命中一般,不緩不急。對於生活枯燥的我而言,彷彿在黑暗充斥滿眼的世界中看到了涼涼的,愜意的白。那時候,想用盡生命中最美妙的詞語去記錄那份喜悅。然而,事與願違,當筆尖輕輕地落在紙上,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淡淡的安慰自己,“此時無聲勝有聲”,但是不願承認的心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詞窮了,好像十幾年的生活就是,筆下的一個毫無意義的黑點。

  但是,心中再空白,生活的步子依然邁着,一步一步。在這自己都找不到意義的歲月中,我卻奇迹般的學會了樂觀。沒錯,希臘神話告訴我們,推上山的石頭明天依然需要從山下被推上山巔,而且日復一日。就像生活,沒有步入正軌時,心中總是惶惶不安;當他可以按部就班時,也就磨去了生命的新鮮感。生活就是這樣沒有道理。

  回顧大學四年,有的歲月能噁心到自己,有的時光讓自己在睡夢中笑醒。當生活無恥的被小人利用,我能做的也就是陪着演繹,讓戴着鐐銬的自己盡量舞出最美的姿態,這時懂得苦難也能讓自己很美。當美好像脫韁的野馬,向我奔來,我心無城府的張開懷抱,毫無懸念的遍體鱗傷,這是才懂得幸福也會讓自己受傷。人生也是這般毫無道理。

  毫無道理的生活也是生活,毫無道理的人生也是人生。就讓我像自己想象的一樣用羸弱的筆寫下自己不算輝煌的一生吧。

  且行且吟,美麗的蹉跎!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吟的青春
網友評論
且行且吟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