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鏡花水月

鏡花水月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憐兒芳齡才5,可是因為過於頑皮大家都不太喜歡她。今天,又是日月潭不能沉思的大批大批的遊客把它周圍挨挨擠擠地拼成了“荷塘月色”。

  “憐兒,小心啊。”這便是大憐兒三歲的姐姐心兒,卻早已有了大人的深沉。心跌跌撞撞地跑過來一把將憐兒攔在懷裡,“憐兒,別離水那麼近,小心啊。”

  此時,憐兒只是心滿意足地躺在姐姐的懷中,這是她從未有的沉靜。

  導遊走了過來,後面緊接着是爸媽以及一大堆遊客。“各位先生女士們,碰巧今天天不早了,冰輪已出,請你們在欣賞美麗的水景時慢慢體會。”

  “心兒,憐兒,你們想到了什麼啊?”媽媽走進,輕聲問道。

  “景色美美的。”心兒和憐兒手拉着手,異口同聲地說“開心。”

  “撲哧。”一聲,旁邊的女人哭了……

  一晃就是十幾年的歲月,此時的心兒,憐兒,再也不是當初的小孩子了,倒是有一點兒相似,都出落得亭亭玉立的。

  一天, 心兒和憐兒肩並着肩,漫步在日月潭邊兒上。

  “憐兒,工作怎麼樣啊?她們有沒有欺負你啊。”

  “真是的姐姐,我又不是什麼小孩子了,哪來什麼欺負呢。”憐兒不停地甩動 心兒白皙的手,撒起了嬌兒。

  忽然,憐兒踩到了一塊石頭,打了個滾兒,往河邊滾去。

  “憐兒,憐兒。”心兒焦急着大喊大叫地,忽然,她聽不見了憐兒的聲音。

  心兒嚇得閉上了雙眼,過了好一會兒,才慢慢地睜開,頓時抽搐了一下,只見憐兒痴痴地躺在一位風度翩翩的青年懷中……

  “媽,媽,告訴你,我有喜歡的人了,一見鍾情的。”憐兒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

  “說什麼呢,多大姑娘了,再說,心兒還沒有呢。”

  “您才說瞎話,不信,您問姐姐。”

  “嗯………嗯。”敏感的心兒吱嗚了一下然後就消失了……

  “你看,你把姐姐惹生氣了吧。”

  “那是您吧,哎呦,別管她了,來,我來給你說說我的奇遇……”

  上天似乎開始補償憐兒了。不,是格外地寵愛她,沒想到,那位大她三歲的青年也漸漸愛上了她,於是,每天,下完班后憐兒不在纏着心兒了,但心兒似乎也不想去理憐兒,天天借口工作忙不回家吃飯了。

  “你說,心兒是怎麼搞的?都瘦了,有心事兒?”媽媽問道。

  “瘦了啊?我怎麼沒發覺?對啊,她天天不理我,準是嫉妒我找了個這麼好的男友吧。”憐兒依然沉浸在愛情的滋潤中。

  “別胡說,這些年,姐姐怎麼對你,你還能不知道?”媽媽重重拍了憐兒一下。

  ”是的,是的哦,您就是偏心大白菜。”

  ……

  心兒坐在辦公室里靜靜沉思着,陽兒未免過於刺了眼兒,忽然,來了電話。

  “喂。”

  “喂,姐姐,告訴你個好消息,我明天要結婚了,你再忙也要抽出時間來參加哦。”

  “是嗎?放心,姐姐一定來參加的。”心兒快速掛上了電話。

  ……

  婚禮那天,心兒是做伴娘的,憐兒清清楚楚地看見心兒的臉笑開了花,“姐姐,你看你,臉都笑僵了。”

  “那……那是為憐兒高興嘛。”心兒立刻浮出了淚水,一滴一滴地從寶石般純凈的眼眸中滴下。

  “好好,姐姐,千萬別再哭了,這樣,婚禮就成葬禮了。”

  “好,不哭了,不哭了,為了憐兒。”

  ……

  婚禮已經進行了一年多,可是,兩人感情卻依舊是那麼地好,倒是單身時常為之操勞的心兒,愈加地瘦弱……

  冬夜的清晨5點,窗外飛着白雪,卻在這時一個電話吵醒了熟睡的憐兒。

  “喂,什麼事兒啊?”憐兒懶懶散散地拿起電話。

  “憐兒,快,心,心兒,她……她……”

  “哎呦,又是姐姐,快說,她怎麼了?”

  “她跳湖死了。”

  “砰。”地一聲,隨着電話的落地,憐兒的心頓時碎了,她再也聽不見媽媽的哭聲了,她的心猛然地抽動,瘋狂地跑着,知道看見心兒的屍體從日月潭中浮現了出來……

  憐兒不想回家,因為一回家,就想起了姐姐。可是,不知怎麼的,她還是進了姐姐的卧室兒。

  憐兒盡量告訴自己要堅強,姐姐本身因為壓力,就有些憂鬱症嘛。當她整理姐姐的床櫃時,看見了一封信,是情書嗎?難道,姐姐是為情?憐兒快速打開,立刻,眼睛潤濕了。

  “親愛的妹妹,你可千萬要原諒姐姐,姐姐不能再陪伴你了,姐姐對不起你,其實,他,是姐姐大學的同學,當時姐姐愛了他五年,他卻絲毫沒有注意到,甚至不認識姐姐,直到那天你們的相遇,姐姐才明白,姐姐太傻了,可是,姐姐的心一直在他那啊,為了你們的幸福,所以,姐姐走了,提前去了天堂,放心,姐姐會一直在上面看着你們, 祝福你們的,沒事兒,多去日月潭尋找快樂啊。”

  憐兒哭的不止,她頓時醒悟了,其實,到這時,她才開始明白,世界上最愛她的不是自己的丈夫,而是姐姐。她的心是徹底地碎了,她突然想離婚,因為這場婚姻是用姐姐的血換來的,可是,如果沒有姐姐的犧牲,她還會這樣嗎?於是,她欲言又止,她已經明白,這不是生命的代價,這是愛的真諦。

  又是一年一度的旺季,憐兒漫步在日月潭中,日潭像姐姐,月潭像妹妹,日潭永遠永遠地護着妹妹。

  此時,憐兒的耳邊又響起了當年的導遊的問題“各位先生女士們,碰巧今天天不早了,冰輪已出,請你們在欣賞美麗的水景時慢慢體會。”

  “撲哧。”一下,憐兒哭了,哭的不止……也許,這只是一場鏡花水月事罷了……

您正在瀏覽: 鏡花水月
網友評論
鏡花水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