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地震 標籤:唐山大地震

  地 震

  半夜時分,阿平聽到街上有一個女人在大聲呼叫:“快來人呀,救命呀!”他立即開門沖了出去,只見三個男人正圍着一個女人動手動腳。阿平也沒多想,蹦過去大喝一聲:“你們幹什麼?”

  他話音剛落,一個男人走過來,三拳兩腳把他打翻在地。阿平倒在地上,齜牙咧嘴地大叫:“快來人呀,有人行兇呀!”

  可無論阿平怎麼叫,都沒有一個人出來幫忙。最後女人被那三個男人拖走了。

  阿平第二天出門時,有熟人問他:“你怎麼了,鼻青臉腫的?”

  阿平搖搖頭,說了昨晚的遭遇。

  熟人說:“你怎麼這麼傻呢?深更半夜這事管不得,打你還算輕的。”

  阿平說:“你們這些人怎麼這麼麻木不仁呢?如果大家都出來,歹徒敢胡作非為嗎?”

  1個月後的一個晚上,阿平加完班回家,在一條街上又聽到一個女人在呼救:“快來人呀,救命呀!”他舉目一看,又是三個男人在欺負一個女人。女人一聲一聲喊着,但沒有一個人從屋裡出來。阿平這次沒像上次那樣衝過去,他靈機一動,忽然大聲喊起來:“地震了,快出來,趕快出來!”

  一時間,很多人匆匆從屋裡跑了出來。歹徒一見街上突然多了這麼多人,放開女人,撒腿跑了。

  這時,被阿平嚇出來的一個傢伙走到他面前,問:“要地震,真的假的?”

  阿平一笑,說:“假的,剛才有三個男人要欺負一個女人,我知道自己對付不了他們,就把你們騙出來了。”

  那人一聽,勃然大怒,揪住阿平吼道:“媽的,這天寒地凍的,你敢耍我們……”一群人圍過來三拳兩腳把阿平打翻在地,然後揚長而去。

您正在瀏覽: 地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