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愚公不再移山

愚公不再移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愚公不再移山

  愚公帶領全家挖山不止,感動了天帝,天帝命令大力神的兩個兒子背走了大山,一時間,愚公,這位年且九十的農夫成了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名人。報刊採訪、電視報道、網絡推廣,真是廣播里有聲,電視上有影,報刊上有名,愚公一下子“名”得把自己也嚇呆了。

  愚公所在的縣立即改名為“愚公縣”,所在的鄉立即改名為“愚公鄉”,所在的村莊立即改名為“愚公村”。愚公橋、愚公路、愚公街、愚公磨坊遍地都是。又恰巧碰上老人節,縣裡領導帶着500元錢、白面、豬油等“溫暖物品”,外加一大群記者,一大堆錄像機拾音器等新聞器材浩浩蕩蕩地奔愚公家而來。縣領導剛走,鄉領導馬上又到。鄉領導剛離開,村領導又來。領導帶來的物品擺了一屋子,樂得愚公一家嘴都合不上。村領導又決定在村中央豎立一塊巨型石碑,將愚公移山的先進事迹刻在上面。石碑長3米,寬1米,高5米,光底座就有十幾噸重!上級領導又撥款建造了一所“愚公希望小學”,將原來破磚爛瓦傾斜得不成樣子的危房教室全部拆除,重新建蓋了一座豪華氣派的五層教學樓。教學樓完工那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彩旗飄飄,鑼鼓喧天,縣長剪綵,鄉長講話,村長帶頭扭秧歌,愚公激動得涕泗滂沱,不住地說謝謝領導謝謝領導!當晚,剪綵盛況就上了電視,第二天,就上了報紙頭條。

  “愚公”二字立即成了響噹噹的品牌,各商家開始搶奪“愚公”二字的商標註冊權。一轉眼,愚公麵條、愚公鞋墊、愚公枕頭、愚公鍋爐……滿大街都是。有兩家鐵鎬公司為爭奪“愚公牌”鐵鎬的商標註冊權,大打出手,如果不是有人趕緊撥打110,說不定會鬧出人命來呢!最終一家公司奪得了註冊權,便趕緊聯繫廣告公司,邀請愚公先生,設計並拍攝了愚公牌鐵鎬的精彩廣告:愚公和子孫們正在挖山,遇到一塊特大號石塊,用一把鐵鎬撬,撬不動,換一把鐵鎬橇,還是橇不動,愚公生氣地大叫:“拿愚公牌鐵鎬來!”兒子趕忙遞給他,他把鐵鎬探入石塊底部,猛一用力,石塊決然而出!愚公伸出大拇指,連連贊道:“鐵鎬,還是愚公牌好!”光這個廣告,愚公先生就有100萬元人民幣入帳。

  愚公大兒子愚甲學習總是跟不上趟.每次考試總有幾門課掛紅燈,愁得愚公唉聲嘆氣。現在好了,有一家大學主動跑到愚公家來,與愚甲簽訂了破格錄取他上大學的協議,高興的愚甲圍着村子跑了十圈半。二兒子愚乙也被一家公司吸收做了白領。女兒愚妮愛好唱歌,儘管常常把A調唱成B調,把6唱成5,一唱歌就嚇得鄰居們出門落鎖外出遊盪,但她想當歌星的願望從來就沒斷過。移山之前,她參加過多次比賽,每一次都被轟下台。愚公出名后,有人開始在報刊上為她打氣助威。有一專家經分析指出:愚妮的噪音屬於超級“另類”,是珍稀的音樂資源,千萬要加以珍惜。打氣助威的人越來越多,這樣,愚妮還沒有在舞台上完整地唱過一首歌,就成了大名人。愚妮讀了這些報道,信心大增,在一次“愚公杯業餘歌手電視大獎賽上,愚妮最後一個出場,她扭捏着腰肢,軟綿綿地走到台前,嗲聲嬌氣地呢喃——“耶——那麼,大雜(家)幾 (知)道偶(我)戲(是)誰嗎 那麼,讓偶(我)告嗖(訴)里(你),偶(我)戲(是)——愚妮!”台下掌聲雷動,“我愛愚妮”的聲浪四起,一位男士控制不住自己,手捧鮮花跑上舞台,獻花,擁抱,一時間台上台下協作互動,激情萬丈,猶如潮汐時大海涌動的波濤無法控制,不可阻擋。愚妮的人氣指數一下子成倍地躥升,接着愚妮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一家人在移山過程中遇到的艱難與困苦,講着講着聲淚俱下,嬌淚漣漣,最終感動了評委,愚妮拔得大獎賽頭籌。

  愚公老伴當初反對挖山,看到愚公一根筋挖起山來,氣火攻心,終致半癱,長年卧床不起。那時因為貧窮,無錢住院治療,一直拖着,現在呢,醫院的急救車立即開來,到了醫院,專家會診,集體把脈,聯合開藥,相互交流,共同切磋,誓把老太太的病治好!老太太被送進特護病房,其醫療費護理費全免!

  愚公的大孫子愚小甲被班主任選為班長,其學雜費書費全部免除,期中期末都被評為三“好學生”,還享受遲到、早退也不被罰站的優待。其他學生質問班主任:“為什麼同樣學生不同樣對待?”班主任氣呼呼地嚷:“能同樣嗎!他爺爺是愚公,你爺爺是嗎?他爺爺是名人,你爺爺是嗎?”

  原來移山竟有如此好處!於是,全國各地的平民百姓都自發地叩石墾壤,移山不止。結果,耗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也破壞了生態環境和自然遺產,最後,不得不出台一部法律來禁止移山行為,法律的名字是——《禁止移山法》。

您正在瀏覽: 愚公不再移山
網友評論
愚公不再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