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優秀集體申報材料

優秀集體申報材料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青年志願者活動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道橋系JL08-3志願者集體

  “有一種生活,只有經歷過,你才知道其中的艱辛;有一種艱辛,只有體會過,你才知道其中的快樂,只有擁有過,你才知道其中的純粹”,這是我班志願者從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我們所有同學,於2008年9月入學便加入了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並註冊為青年志願者,積极參加各項活動。“青年志願者”,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個並不陌生的名字。在我們學院,志願者人數更是數千人,作為其中的一支集體,我們監理08級3班全體志願者感到無比的自豪。“奉獻、友愛、互助、進步”——代表的是青年志願者的形象與行動指南。志願者,已不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稱號,而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社會責任。

  監理08-3班青年志願者集體奉行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為準則,以“立足校園,奉獻社會,服務他人,鍛煉自我”為宗旨,用實際行動服務社會,倡導真善美,呼喚正義、愛心與奉獻,堅持“自願參加,量力而行,講求實效,持之以恆”的服務原則,並結合大學生素質拓展計劃的實施,組織和指導我院青年志願者服務活動,完成院團委、系中隊部布置的工作並有計劃地開展各種活動。

  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和眾多富有愛心的青年志願者的積极參与,本集體成功組織開展了多次志願活動:

  敬老院“送溫暖”--《奉獻.信念.關注孤寡》: 2008年11月12日,一個極其普通但又不平凡的日子。既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半年的紀念日,又是我班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志願者活動日。這次志願者活動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從確定參與本次志願活動的名額到活動的策劃、開展,每個環節都充滿着精彩。出發前,參與本次活動的全體志願者及學生會中隊部考核幹事在我和中隊長的組織下,於學院綜合樓前國旗台集合,向5.12地震中罹難的中華同胞默哀三分中。隨後,前往目的地溫江社會敬老院,給老人送去部分生活必需品、與老人談心和向老人了解改革開放前後中國情況,成為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我們帶去的高質量節目受到老人們的喜愛……跟老人談心,回憶着過去的艱苦,憧憬着未來的美好!最後我們要走了,將老人抬了回去,老人是一遍又一遍的說感激的話,而我們總覺得有點受寵若驚,相信當日一起參與了的同學都深有體會。他們需要我們的關懷,即使我們只是學生,只要能常去看看她們,她們都會感到生活依然很美好!

  清潔校園行: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成為我們班志願集體的口號。目前我院正在建設示範性高職院校,作為交院的一員況且我們還是志願者,參與其中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2008年12月,為了美化校園,給同學們一個清潔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我們安排志願者每天對校院內難以清掃的垃圾死角,花帶進行清掃,牆壁桌椅進行了清潔整理。同時也安排了志願者對學院的部分教室、院系領導的辦公室進行了整理,得到了領導的好評!活動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感恩母親”母親節活動:09年3月8日。為了弘揚孝敬父母、珍視親情的傳統美德,引導學生從理解、關心父母開始,培養感恩的心,學會關愛他人,尊敬師長,與他人和諧共處的能力;並從系列體驗活動中,培養志願者們對家庭、對父母、對親人有熱愛、有責任、願奉獻的良好情感,以此激發其學習熱情,增強其道德規範素質,我們班部分志願者放棄周末休息,開展了母親節感恩教育活動。

  活動中我們通過講母親節的來歷、有獎問答、給母親寫信、一起唱讚美母親的歌曲,用手語《感恩的心》等多種形式來感念父母。

  “義務獻血”感動集體:“我體內流淌着天下父母的血,如果有一天父母的血液不足,我會排除一切障礙把我的血液輸送給天下父母”。這是我班志願者楊治對藍雪服務站的承諾!一滴血也許對我們健康的青年來說不算什麼,可對於需要一滴血才能保住生命的人來說,無疑不是珍寶。他曾獻血300ML,他用他的行動告訴社會:我是一名志願者,我對志願者協會承諾永遠不變,無私、奉獻、友愛……我相信,在他的感召下,我班志願者將會有更多的人容入進去,義務獻血,幫助需要及時救治的傷病者

  激情三月—學雷鋒,做好事。2009年3月,我們響應院團委的號召,宣傳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深入學習雷鋒精神在當代的社會的體現,並帶領大家投入到學習雷鋒精神的社會實踐中。為此走出校園,走進溫江公園,給溫江公園一個清潔的春天,做一個春天的使者。為了讓同學們更好更深刻的體會雷鋒精神,3月31日,我們又組織我班同學利用班會時間開展了“學雷鋒,做好事”的主題座談,大家一起回憶了雷鋒同志的生平、主要事情。同時還利用多種形式(如:詩歌、小品……)對雷鋒同志的光輝事迹進行了再現,同學們感慨萬分,都表示將認真學習雷鋒,把雷鋒精神播撒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讓大愛充滿人間……就在這時,我們看到消息說;鄰邊的中醫大,XXX同學父親病重,我們班的志願者拿出自己的零花錢,通過學院的募捐組捐給了那位同學,希望她的父親早日康復!也許,我們的捐助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我們的行動、我們的愛定能感動上帝,眷顧着那位同學的父親……

  這些活動曾受到系領導和輔導員的嘉獎和表揚以及社會的一致好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監理08-3班青年志願者集體從成立之日起就以誠懇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全體成員在系中隊部的組織下志願服務時數達10小時以上,本班自覺組織志願服務也在20小時左右,為公益事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志願者的事業既偉大又平凡。之所以偉大,因為它是每一個人發自內心的無私的幫助和愛心的付出;之所以平凡,因為它是由眾多的志願者在自己的日常行動中在平凡的生活中實現了偉大的奉獻事業。在生活的點點滴滴,在校園裡的每一個細小的角落,在社會弱勢群體的一個細心的呵護、在對周邊環境的熱心的關注、在對國家的事的積極的關注。用自己的時間去幫助別人,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作為一支新世紀的青年志願集體,我們始終以自己的熱忱和愛心,盡己所能,服務社會,服務大眾;關懷弱者,關愛我人;完善人格,弘揚新風;為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乃至社會的美好明天盡自己一份力!——這就是我們的感悟,我將不斷實踐着“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我將不斷把自己的熱心傳遞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那裡,讓更多的志願者加入我們的行列中來!

  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當我看到我們所幫助過、服務過的人對我們露出燦爛的笑容時,我們更堅信當初選擇當青年志願者是正確的,我們也更清楚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所擔負的責任,我們會將更多的愛融入今後的青年志願者工作中。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投入到這一項事業中來,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申報班級:道橋系JL08-3班

  2009-4-9

您正在瀏覽: 優秀集體申報材料
網友評論
優秀集體申報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