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鄧普頓教你逆向投資讀後感

鄧普頓教你逆向投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鄧普頓教你逆向投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鄧普頓教你逆向投資讀後感

  陸陸續續的看了兩周,總算是把《鄧普頓教你逆向投資》看完了,書寫的不錯,還是有些乾貨的,準備有時間的時候再看第2遍。先說說一周目的感想吧。

  這本書是鄧普頓的侄孫女寫的,我不知道是對鄧普頓先生有意的抬高,還是確實如此,整本書看下來的感覺就是——鄧普頓先生是一位超越巴菲特的存在。也可能是因為我研究巴菲特的時間更長吧,感覺在巴菲特的一生當中還是有非常多投資失敗的案例,可是在鄧普頓的歷史中我卻很難看到相關的內容。可能對鄧普頓來說,虧損都是短期的,只是在價值回歸道路上合理的波動罷了。

  但是不可否認的,鄧普頓的低價股策略確實非常經典,但是一個前提是——必須對宏觀經濟、政策導向、金融市場、行業動態、個股價值等方面都有深入的剖析。在我的理解中,鄧普頓有三條主線:一是找尋價值低估的市場;二是找尋價值低估的行業;三是找尋價值低估的個股。同時,鄧普頓還有一個能力是我所不具備的——通過以未來10年的預期EPS為基礎測算PEG比率並與其他同行業公司比較。我曾經在研究巴菲特的時候,痴迷於研究FCF現金流折現來對企業進行估值,這個方法和鄧普頓所說的PEG法有異曲同工之妙,即需要有準確預測企業未來收益的能力。巴菲特曾經說過:”模糊的正確遠勝於精確的錯誤。“這句話其實也是在提醒投資者不要拍腦袋想當然的預測企業的未來收益。強周期的,市值較小的公司,收益的波動是相對較大的,而弱周期,市值較大的壟斷企業,收益的增長是相對比較平穩的。我認為,不論是巴菲特還是鄧普頓,不論是FCF還是PEG,最合適的估值對象肯定是後者。

  我現在已經不採用未來預期收益的方式來對企業進行估值了,或者說,我已經暫時放棄了通過估值來賺取利潤。因為低價股投資策略有一個根本的問題:在你購買后的很長一段時間,股價可能不會上漲,甚至還會近一步下跌。就我個人而言,讓我短期內承受20——30%的浮虧其實我都是能接受的,但是對於合伙人來說,我是非常謹慎的,即使把預期收益調低,也不允許出現太多的虧損。形象的說,大盤上漲20%,基金會的收益為10%這是可以接受的;反之,當大盤下跌20%,我只能接受10%的浮虧,而不是30%。我需要更平滑的收益曲線,特別是在下跌行情中。

  扯的有點遠……這本書我還是會讀第2遍的,也推薦投資人都看一看,雖然實戰意義不大,但是對投資理念及思維的升華還是很明顯的,百利而無一害。

您正在瀏覽: 鄧普頓教你逆向投資讀後感
網友評論
鄧普頓教你逆向投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