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女人的瑜伽時光

女人的瑜伽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過瑜伽這兩個字。簡單一點來說,瑜伽是生理上的動態運動及心靈上的練習,也是應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學。瑜伽的最終目標就是能控制自己,能駕御肉身感官,以及能馴服似乎永無休止的內心。感官的集中點就是心意,能夠駕御心意,即代表能夠駕御感官;通過把感官、身體與有意識的呼吸相配合來實現對身體的控制。這些技巧不但對肌肉和骨骼的鍛煉有益,也能強化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過激發人體潛在能量來促進身體健康。當然,這些都是從網絡上得知的。

  身邊也有一些朋友在練習瑜伽,但大多數練習瑜伽的都是些苗條身段的人,壓根就未想過自己也要練習瑜伽。

  難得周末清閑,無意間在淘寶網上發現一款漂亮的瑜伽服,心中就萌生了練習瑜伽的想法。趕緊在百度中查詢下初學瑜伽者的教學視頻,心想着如果拿出學習廣場舞的精神,邊看視頻邊學習,肯定也能將瑜伽練習好。再百度一下,看看正值三十歲的女人能不能練習瑜伽?大多數答案都是肯定的。於是就決定了購買這套瑜伽服,當然還購買了6mm厚的初學者瑜伽墊。看着漂亮的瑜伽服和瑜伽墊圖片,心中就美滋滋的,忍不住將想法告訴了我家那位“古董男”。聽“古董男”那語氣,也沒有反對的意思,只是提醒我說,好像聽說過練習瑜伽有“走火入魔”的,叫我要考慮一下。一聽到這,我心裡就涼了一半。“走火入魔”是戲劇里的台詞,現實中怎麼會有呢?況且練習瑜伽怎麼會“走火入魔”呢 那假若真“走火入魔”,又會是什麼樣子呢?帶着許多的疑問,我又習慣性地百度了一下,搜索“練習瑜伽會不會走火入魔”,絕大多數答案都是否定的,只說練習對身體有好處,這下我那顆懸着的心就輕鬆了不少。但又一看看自己的體形,不忍又百度了一下,結果搜索到了一條與我體形差不多的女人也能成功練習瑜伽。這樣一個正能量的例子,讓我對練習瑜伽充滿了信心,也讓一顆糾結的心終於放下。

  想想對於像我這樣剛步入三十的女人來說,雖然目前辛苦地經營着自己的小事業,家中有性情穩重的“古董男”,有活潑可愛的女兒,有慈祥明理的公婆,有這樣一個和睦幸福的家庭足以。時常一個人想,自己沒有出色的工作,也沒有出眾的外表,這一切對於三十歲的女人來說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可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國女性,無論身處何職,都要不斷地努力向前看,向美好的事物看,讓生活過得更加多姿多彩。特別是眼下三十歲了,總得有一樣自己鍾情的業餘愛好吧,這樣也就不會荒廢一顆即將老去的心。練習瑜伽會不會是我想要的一個結果呢?不管了,既然決定了練習,那就好好開始吧!

  萬事開頭難,萬事在於堅持。於是乎,一個人傻傻地遐想着要如何利用業餘時間,好好地練習。白天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晚上又喜歡與朋友們一起跳跳廣場舞,看來只得把學習瑜伽的時間放在早上。我想只要天天堅持練習,總有學會的那一天。

  好好加油吧,三十歲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瑜伽時光
網友評論
女人的瑜伽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