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有感

讀《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有感 標籤:會議精神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讀《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有感(一)

  伍波

  閑暇之餘,讀汪建民的《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感受頗深,此書很好地闡述了"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一個企業的興衰與其員工息息相關,二者是相輔相成,不可分離的,一榮俱榮,一恥俱恥。培養責任心首先要靠企業文化。企業要對自己有全面的分析和認識,要有明確的發展目標和思路,要樹立正確的經營理念,要學會吸引員工、引導員工、團結員工,培養企業的向心力。

  有人認為,因為企業員工不是老闆,不是投資者,沒有追求利潤最大化的動力和願望,因而員工沒有落實責任的迫切壓力和需要。而老闆作為投資者,資本追逐利潤的法則使得老闆天生就具有追求利潤最大化的動力,因而只有老闆或投資者才具有強烈的責任感。這種說法具有片面性,首先是片面強調了投資者與員工的對立性,忽視了員工與投資者在目標上的一致性,第二是忽視了企業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具有被充分調動的可能,具有無限發展的可能。

  借用書中的一句話"敬業是卓越與平庸的分水嶺".一個敬業的優秀員工,對待自己的工作是儘力盡心的,想方設法都要做到最好。敬業,是一個人責任心的延伸。一個具有敬業精神、能夠主動去做公司需要做的事的員工,即使能力相對較弱,也能獲得提拔,得到重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員工作為企業"家"的一員,其有責任、有義務為企業的繁榮昌盛做努力,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家,我們必須要有一種主人翁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在問題、困難面前,我們要衝鋒在前,勇於並敢於擔當,集合大家所有的智慧,為了這個"家",不斷前行。

  讀《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有感(二)

  陳海迪

  作為社會人要有責任感和擔當精神,作為企業人更要有責任感和擔當精神。古話說的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句話放在企業這個家上,照樣適用。一個企業的興衰與其員工息息相關,二者是相輔相成,不可分離的,一榮俱榮,一恥俱恥。那麼員工作為企業"家"的一員,做好自己本職工作,與同事團結相處。

  企業的統一精神,是大家心靈的一種歸屬。這種歸屬感給予我們是一種溫暖,一種執着,一種信仰,讓我們不竭的努力前行。企業的這種統一精神,並不是幾句話,一本書所能融合體現的,而是從企業員工的日常行動中得到的集體意志,其得於員工並指導,並通過員工不斷地踐行,不斷的完善,這種與時俱進的根源是在員工的努力,歸根結底是員工對企業的責任感與擔當精神;同時這種與時俱進也能促進員工的自我完善與進步,員工在這種與時俱進精神的指導下,不斷的前進。所以企業的"統一精神",與員工,企業人是相輔相成的。這種統一的意志精神與員工的關係,讓我這個普通員工知道自己對於企業是不可缺失的必要,任何崗位存在都是有其必要,不可或缺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員工的日常工作行動是公司企業文化地彰顯,員工的行動也是對企業文化的一種改變,而當員工以主人翁的責任感與擔當精神去工作時,這種改變就是對企業的一種推動,也是對員工自己的一個完善,是實現員工自我價值的一種方法。

  剛開始做工作時,有位前輩教我工作不求速度,做完一件工作要保證百分之分正確!認真,仔細,細心是文員最基本的要求。對自己負責的文件保證正確。讀完《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說實話我不是非常明白,其實我最怕寫作文,但是我知道這本書就是說同事之間要"團結、相助、理解、包容".工作要有"責任心,進取心,細心".

  忘記聽誰說過和同事在一起的時間要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長,所以同事之間其實比家人在實際意義上還親,希望和同事在一起相處能和諧快樂的度過每一個工作日。

  願東正之家發展越來越壯大!

您正在瀏覽: 讀《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有感
網友評論
讀《企業人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