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務部赴大連中心醫院學習體會

醫務部赴大連中心醫院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醫務部赴大連中心醫院學習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醫務部赴大連中心醫院學習體會

  1、方便門診出診醫師安排為經過培訓的全科內科醫師,只收取挂號費,工作範圍:為患者開具常用藥及常規檢查項目,原則上不開抗菌葯及靜脈點滴葯,開藥原則遵守處方管理原則,同時有葯比控制。

  2、預約診療體系:醫院信息化建立了預約診療系統,預約形式包括:114平台、電話預約、門診挂號窗口預約、門診醫生預約、住院醫生預約及外網醫院網站預約。由門診部專人負責,每天將外網預約患者信息導入內網系統,預約為分時段預約。

  3、急診綠色通道:醫院與相關企業簽訂急診診療協議,凡遇協議企業發生急診外傷、群傷情況,立即開通綠色通道。入院后無需挂號,第一時間到達急診室,依據傷員數量決定是否調用二線值班人員,原則上保證每一患者有一醫一護處理,患者診療過程均使用紙質檢查、化驗單,在各種檢查單上標記綠色通道標識,以便醫技科室及時檢查。需要收治的患者及時收到相應科系,完成手術及相關處理。真正實現"先診療,后付費"。對於重點疾病的急診患者(如急性心梗、腦梗塞)也可進入綠色通道,診療後由患者家屬再行交費。

  4、考察了住院電子病歷系統,較我院系統完善,醫囑、住院病歷為一完整系統,兩者整合十分必要。建議我院組建軟件開發小組,能自行開發一些臨床應用軟件,滿足臨床、醫技及職能管理部門的管理要求(上述中心醫院預約診療體系為其院自行研發)。

  5、醫務部建制完善,設醫務部部長、副部長及幹事,共8人,醫療質控分5組,各施其職,能較好完成醫療質控任務。

您正在瀏覽: 醫務部赴大連中心醫院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醫務部赴大連中心醫院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