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范甘迪的四年,蕭楚寒的大學四年

范甘迪的四年,蕭楚寒的大學四年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范甘迪的四年,蕭楚寒的大學四年 標籤:大學四年 快樂的大腳 大學生入黨

  范甘迪的四年,蕭楚寒的大學四年

  火箭與爵士的生死大戰時,我正在上班。只能偷偷看一眼手機上的文字直播,最後火箭輸了,我只是把手機塞塞好,繼續工作。

  當時真的是無所謂一樣。但是手指還是在工作的時候被模具的插銷壓到了,血慢慢流了下來,好象豐田中心裡一大片落寞的紅。還好,我心裡想,手指還能動,沒斷。

  回到家裡,上網,看到麥蒂在發布會上當眾落淚的一幕,我的心也莫名的難受,彷彿一隻無影的手在揉捏我的心臟,又是一場夢魘,我的麥蒂,但我覺得那不是你的錯,也許真的是命運。

  想討厭姚明,憎恨范甘迪,無私的麥蒂是多麼可怕,姿態永遠是那麼飄逸,飄逸裡帶着決絕的肅殺,只是,一個賽季就這樣傷感的結束了。

  第二天醒來,我仍在想,今天有沒有火箭和爵士的生死大戰?然而比賽已經結束,我仍需要上班。

  從這天起,我突然覺得上班是多麼無趣的事情啊,而火箭的落敗卻讓我這個“偽球迷”覺得失望不堪,再也不想支持這支球隊,儘管裡面有T-MAC。

  為什麼上賽季的火箭沒進進后賽我都沒如此絕望呢?為什麼兩年前被小牛屠戮的第七場都沒讓我如此失望呢?

  在這落幕之際,在這對火箭的失望之際,我發現我失望的不是火箭,而是這種失望沒有人可以傾訴,當這種失望慢慢淡忘,原來的期望也就沒有了追求,只知道按部就班的,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我不買書很多年了,堅持買了四年的《青年文摘》和《南方周末》在今年終於無所謂的放棄了,不知道明年的火箭是不是也會這樣被我放棄。

  然後回到了學校,開始吃起了散夥飯,席間有男生哭的淅瀝嘩啦。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去表示傷感了,我記得小學的時候,大家去看《媽媽再愛我一次》,全場的人都在抽泣,只有我麻木的吃着零食。

  但是那晚,我抽幹了一包煙。

  酒的貪杯其實正源於它的難喝,煙的好處,就在於那一剎那之間我仍然覺得,我還在你身旁。

  喜歡麥蒂而喜歡火箭,喜歡火箭,其實是因為我能和你們一起看球,一起歡呼,一起喪氣,一起期待。能夠和你們一起走出火箭傷病的陰影,一起沖入季後賽。

  然而結局是失望的,給這個離別的日子劃了一道傷痕。

  於是朋友你哭了,你說失望的不是火箭,而是以後在沒有陪着看球的人了。

  我黯然的包紮我受傷的手指,繼續上班,回學校,麻木的等着畢業。

  范甘迪在火箭的四年終於要到了盡頭,我四年的大學也開始落幕。

  我把你們藏在了心裡,明年的火箭,也許不如月底的工資單吸引人。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范甘迪的四年,蕭楚寒的大學四年
網友評論
范甘迪的四年,蕭楚寒的大學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