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筆記200字

讀書筆記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書筆記2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篇一:讀書筆記200字

  之前在台灣中國文化大學上“台灣文學”這門課的時候,開始對白先勇有了一定的了解,風雲人物白崇禧的兒子,一位作家。後來在誠品書店購了《台北人》,寒假在家讀完了。

  本書中包含十幾個獨立的故事,其主人公有昔日當紅舞女,有昔日大官邸的副官和奶媽。他們看似各不相關,卻有着相同的心理歷程——今非昔比。

  從中可以體會到那一代人從大陸退居台灣初期的種種變故和不如意心境。實在令人慨嘆。

  加之印刷乃繁體豎排,讀起來其味更濃。

  篇二:讀書筆記200字

  我讀了一本書《童年》,這是高爾基故事之一。這本書很感人,講了兒童時代先後死去父母的高爾基,過着痛苦的生活,經歷了種種磨難。

  高爾基是個很懂事的孩子,看到了有人殘暴、吝嗇,他痛恨這一切,學到了正直、勤勞、無私、勇敢,使他從小就懂得痛恨壓迫,痛恨剝削,同情受折磨的勞動者,逐步形成他堅強的敢於反抗舊世界的優秀品質。

  我要向高爾基學習,學習他那優秀的品質,童年的高爾基邊學習,邊撿破爛賣錢,給家裡用。同學們嘲笑他,神父嫌他貧窮,但高爾基好學不倦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大家,他得到了兩件獎品和一張獎狀。

  篇三:讀書筆記200字

  《城南舊事》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自傳體小影,以其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長篇小說,也可視作她的代表作。它描寫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溫暖和樂的一家。它透過主角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有一種不出來的天真,卻道盡人世複雜的情感。

  看《城南舊事》,心頭漾起一絲絲的溫暖,因為已經很少看見這樣精緻的東西,因為她不刻意表達什麼,只一幅場景一幅場景地從容描繪一個孩子眼中的老北京,就像生活在說它自己。那樣地不疾不徐,溫厚淳和,那樣地純凈淡泊,彌久恆馨,那樣地滿是人間煙火味,卻無半點追名逐利心。

  篇四:讀書筆記200字

  我看完《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對我感觸很大。小豆豆在大部分家長、老師的眼裡,他是個壞孩子,老師們都很討厭她,覺得她很吵,很不聽話。可是,到了巴學園,一切都不一樣了,校長先生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嚴厲。

  在電車裡上課,這好像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可校長先生做到了,小豆豆自己講了4個多小時的話時,他沒有不耐煩。當他看見小豆豆把糞坑裡的東西堆成一座小山時,他沒有發脾氣,沒有罵她不聽話,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弄完以後要記得放回去哦。”

  這樣的學校,誰不喜歡呢?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2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