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王台項目部 李星

  曾有人問三個植樹的工人:“你們正在做什麼?”第一個工人沒好氣地嘀咕:“你沒看見嗎,我正在植樹啊。”第二個工人有氣無力地說:“哎,我正在做一項每小時12塊5的工作呢。”第三個工人哼着小調,歡快地說:“我正在營造世界最大的森林,嘿嘿!”

  或許你根本不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從工作中得不到絲毫的樂趣,每天上班就像行屍走肉一般。但你要清楚,這並不是單位領導的錯。領導絲毫沒有逼過你來他的單位上班。或者,是你自己主動應聘到了這家公司;或者,是你託了關係好不容易才擠進了這家單位。你的路,是由你自己走出來的;你的未來,由你來鑄造!

  或者你覺得領導待你很刻薄,壓根兒就沒把你當人才看,那麼,你完全可以炒他們的魷魚!但是,你仍然沒有炒他們的魷魚,那就說明他們並沒有你說得那麼可怕,所以,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

  在我們覺得不如意的時候,我們可以換位思考一下,自己掙人家的錢,拿人家的薪水就得給人家一個交代,這是作為一名員工最起碼的職業道德。如果你是領導,你的員工偷懶懈怠,你做何感想?站在領導的角度想一想,如果你想做一番事業,你是不是應該把自己現在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努力做好呢!你也許認為自己志向遠大,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不適合做這些具體、瑣碎的小事。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自己連這些瑣碎、具體的事情都做不好,又怎麼可能去做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呢?

  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着人生態度,而人生態度決定一個人一生的成就。你的工作,就是你人生的一個縮影。一個天性樂觀,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無論他眼下是在砌牆、挖土,或者是在領導者千萬員工,都會認為自己的工作是一項神聖的天職,並懷着濃烈的興趣。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不論遇到多少艱難險阻,都會積極努力的改善眼前的一切。

  自尊、自信是成就大事業的必要條件,對工作敷衍的人是不會具有這種自信、自尊的。一個人既然在工作上都不能盡其至善之努力,那麼他絕不能得到最高的“自我讚許”。而在一個人將他的工作視為苦役與痛苦時,他是絕不能在工作上竭盡所能的。他們不懂得,工作能激發他們內在的最優良的品格,讓他們在奮鬥、努力中去發揮出他們所有的才能,去克服一切成功之障礙。工作對於他們只是一種苦役。他們不懂得毅力、堅忍力,以及其他種種高貴的品格都是從努力工作中得來的。一個人抱怨、鄙視自己的工作,他將無法得到真正的成功。結果恐怕只能是一個,那就是“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只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再噁心的工作也會變成最出色的工作,就像希爾頓說的:“世界上沒有卑微的職業,只有卑微的人。”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