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清晨的一家人

清晨的一家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冬日的清晨,微風夾持着寒氣,浸透着每一個角落。小套間內一片寧靜,一縷調皮的陽光從窗外跳進,沒能把寒氣趕走,卻把整個房間照得通明。還在睡夢中的一家人,不經意間被陽光吵醒,誰也不想起床,暖暖的被窩真讓人留念。

  時間一步步在前進,快7點了,再不起來就會來不及。我很不情願的起床穿衣,搓揉着雙手去廚房做早餐。妻子也跟着起了床,把還在裝睡的女兒叫起后,就自個兒洗漱去了。女兒睡眼朦朧地坐起來,獃獃地坐着,一看媽媽離去,又悄悄地縮進被窩裡。廚房裡偶爾的鍋碗勺盤的碰撞聲,與衛生間時不時的水響聲相互映襯,演奏起了一曲緊張而優美的家庭交響樂。

  過了一會兒,妻子發現女兒還未起床,於是連殘留在嘴邊的牙膏泡沫都沒洗去,就氣沖沖地走向卧室。機靈的小傢伙聽到腳步聲,趕緊又坐了起來,傻笑着面對生氣的母親,直到被恨恨地訓了一頓后,才嘟着小嘴,很不高興的穿起衣服,就連去洗漱的途中嘴裡還嘰里咕嚕不知說些什麼。

  家裡的早餐一般都很簡單,我很快就做好端上桌。你看,桌上一盤香噴噴的小饅頭,兩個圓鼓鼓的煮雞蛋,一大碗開水沖泡的早餐奶,還有3個小碗。雖是簡單,但熱氣縈繞,早餐桌上展示出一幅溫暖而幸福的全家福。

  先洗漱完的妻子因為上班較早,匆匆忙忙地喝了一小碗早餐奶,就趕緊背起挎包,看了看雞蛋,只拿起兩個小饅頭,留了一句“我先走了”,就急沖沖地出門而去。

  等我和女兒坐到餐桌前,桌上已經沒有先前的熱氣。喝一口溫溫地早餐奶,全身仍有一陣暖意。女兒抓起一個雞蛋,撥掉殼就直往嘴裡送。我看着狼吞虎咽的她,急忙端起早餐奶送到她嘴邊,“慢點、慢點,小心咽着。”她喝了一口,又抓起一個小饅頭,洋洋得意地說:“我快吃完了。”早晨的時間緊迫而短暫,做一切都如打仗,只用幾分鐘的時間早餐就已完成。

  出門時,看到桌上孤零零的雞蛋,於是想讓女兒拿去,可她背着書包頭也不回地下樓了。我只好自己享受,一口,雞蛋就消失在嘴裡。鎖上門,房間又恢復了寧靜。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一家人
網友評論
清晨的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