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想握住你的手

我想握住你的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想握住你的手

  文翊

  因為夢見你離開,我從哭泣中醒來。夢裡,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你的手無力的伸向我,帶着笑,眼角還殘留着淚,然後無力地垂下,眼神也變得空洞。我想要哭泣,卻流不出眼淚,我想要大吼,卻怎麼也發不出聲。我想去握住你的手,腳卻怎麼也挪不動。我看見你曾經那麼需要我的慾望。課時,姥姥,對不起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

  夜裡,我總是蜷在屋角保住自己,頭埋在臂彎就像又回到了你的懷抱。腦子裡重放着與你在一起的畫面,你穿着圍裙為我做早飯的樣子;你晚上睡覺前給我講故事的樣子;給我縫衣服的樣子;後座上觀望的背影;微笑看我吃飯的樣子。滿腦子都是你的樣子,揮之不去。我想念你溫暖的懷抱,我在你的保護下長大,從沒像現在這樣無助過。不知不覺臂彎已經濕了大半。氤氳開來那白色的漬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心痛。

  夢裡,我又回到了三年級的時候,我中午放學回家,你布滿辛酸的手住我的,拿出了一根炫目的自動筆,你對我溫和的笑着:“生日快樂,我會看着你一點一點長大。”我剛要抱住你,畫面卻一轉,你站在光源的盡頭像我伸着蒼老的手,我走上前,想握住你的手,可是你卻叫着我的名字,向後退去,我慌了,想留你別走。但我越努力追,你退的越快,最終消失在了光電鐘。我又一次哭着從夢中驚醒過來。

  已經是早上了,走走吧,出去走走,別在家悶着了,媽媽啞着對我說,我看見,清晰的淚痕,紅眼圈,還有突增的銀絲。( 散文網: )

  頭頂上是交錯的天線,分割着不明不暗的天空,雲很低很低的浮動在巷子里狹長的天空上,鉛灰色的斷雲,沿空氣投下深淺交替的光影。氣溫在這幾天突然下降,冰凍三尺,呵氣成霜,記憶還停留在遙遠陽光下的晴朗的世界,那裡還有你昔日的笑臉和殘留的溫暖。

  又來到了你經常帶我散步的公園,看你在一群老太太間聊家常的時候,陽光灑在你的銀絲。竟然覺得有一絲刺眼。你來了,你總是這樣說,而我卻玩笑的叫你姐,你嗔怪我淘氣,哪些日子是多久多久的曾經了。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

  像是有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淵,回憶着你讓我步步淪陷,掙扎着思念,痛苦的回憶。

  我想你,我想讓你再給我做飯,再給我講故事,可是只能在夢裡了,因為只有在夢裡我才能握住你的手。

  天堂的第九街,你是不是還在那裡等待着輪迴。親愛的你,我能不能在夢裡總和你相遇。一直握住你的手。再也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住你的手
網友評論
我想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