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起,憶念

風起,憶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風,微寒,帶着秋天的韻味,吹過秋夜的聲音,掠起夢中的漣漪。

  夢裡,似乎是煙雨朦朧,煙靄里依稀有着亭榭,我猜想着那應該是昨日的江南吧,記憶里似乎有着那樣匆匆的一瞥,記得那裡青松似一棵棵青蔥,鬱郁蒼蒼;曾記得那裡廊亭水榭,曲折蜿蜒;猶記得那一潭靜水,唯有風劃過的時候才捲起絲絲的漣漪,映着樹的影,載着蓮的花,如一幅畫卷,曾想着畫中是否會有仙子?

  夢中,有那放逐雲天的奢望,總想着去隨着雲漂流。目光,透過舉過頭頂的手,微微握起,抓住那一片漂浮的雲彩,把它變成我的綵衣;環起手臂,環住的風兒,編織成我的翅膀吧;站在雲天上俯瞰着下邊的世界,觸摸着一直仰望的天。

  低眉伏案,似乎又是在品味着花開花謝的美麗,花開的艷麗,花謝的凄婉,卻總是帶着它的美,綿延的色彩,不知是默然還是淡然?試圖留住那份艷麗,卻發現失去那未曾欣賞的零落的凄婉,於是懂得,我沒有花的心,去和留,本就是它的心意。

  雋永的笑靨,總是等待着那一眼的回眸,一段旅程,櫛風沐雨,卻懂得這笑靨的期許。佇立的身影,印在水中,遮住一份陽光,留給了靜水一片陰影,把自己刻進畫里,把畫刻進心裡。醉夢裡,獨酌,是誰在為我斟這一盞濁酒?褪去附着的鉛華,落魂處,佔據着心底的弦,是這一片夢中的靜水。

  不自禁,口中吟出納蘭的詞,“浮生如此,別多會少,不如莫遇。”如若不曾有那匆匆的一眼,也不禁會有今日的夢嗎?一眼萬年,不知這萬年的許諾是否是我們彼此的期許?

您正在瀏覽: 風起,憶念
網友評論
風起,憶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