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鬆開手,給予你自由

鬆開手,給予你自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風瀟瀟兮易水寒”你終究是要走了,該分離的總是要分離,無論我怎樣努力都換不回曾經了。該是放開手,給予你自由的時候了。

  青春的羽翼,劃破傷痛的記憶;昨日的淚水,激起心中的漣漪。翻開大腦的書籤:那年深紅色的楓葉上寫滿了秋的哀愁,昱轉班了,天空中的湛藍在瞬間被烏雲所覆蓋,而我也隨着她的轉班,與秋天的蕭條一起變的蕭條。你告訴我說,別那麼悲傷,要不該成為苦瓜臉了。我笑了,在笑容中慢慢的變得堅強起來,最終我們一同走過了那段最難走的路程。

  “五一”時一起去爬山,結果到山頂時那裡卻冷得刺骨,中午只好趴在石桌那兒吃着泡麵,滿嘴紅彤彤的辣椒油圍着嘴繞了一圈,把狼狽的含義詮釋到了極點。抬頭看見了彼此奇特的面龐,開懷大笑起來,我相信那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

  現在想起突然覺得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的隨心與愜意,沒有一絲的隔閡。

  然而,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對於你和萱的關係,我無從知曉(我並不了解多少,不得而知),只是我覺得你跟她並不合適走的太近,我也曾奉勸過你多次,只是現在看來,我的努力原來都只是徒勞。也罷,她是什麼樣的人,終有一天你會明白,只是我不忍。

  我想是我的錯,我不該對你那樣限制。一花一世界,這是你的世界我沒有必要把我的想法強加於你。對你管的“寬”,是那年對你陪伴我的回報。我們雖是朋友,可我們也只是朋友而已。

  有時候在想我為什麼會這樣,會有失落的心情?卻不曾想我在求回報,雖不是物質上的卻一份心理的回報。想起,便不覺的自己有些可笑和卑微。

  既然你覺的和她在一起快樂,好玩。這已足矣,對於我們那就應是相忘於江湖之時了。

  我自縱酒空對月,世人笑我幾癲狂。找一壺老酒,將你我的回憶一同灌入腹中,非是借酒澆愁,只是對酒當歌。拋開一切,只管縱酒狂歌,似醉非醉,欲將醉盡天下逍遙任我游。我醉,你相忘,你我之間就此結局。

  “外化而內不化”我只能保持一顆逍遙的赤子誠心繼續走下去。相忘於江湖,我做不到,也無法“忘卻”。但我應徹悟,生命之中本就充滿了悲歡離合,這是生命既成的規律,我若悲傷便如莊子所說:“自以為不通乎命”那樣也太不懂得生命的真諦了。放開手,任你們踏跡於天涯之角,任你們翱翔於九天之上,任你們來去自如——雖是“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您正在瀏覽: 鬆開手,給予你自由
網友評論
鬆開手,給予你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