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眼淚、向誰傾訴

眼淚、向誰傾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滴滴數不盡的淚水早已潤濕了眼眶。

  請你告訴於我,為何你總是會那樣的脆弱、那樣地弱不禁風、依然會使人痛苦而絕望,直至到了最後,就會不小心陷入凄美、而無法挽回的局面。

  當一個人落入了使他感覺到很陌生、又令人無可適從的角落時,或許直至到了最後,也沒有一人經過此地、無人去憐惜他而袖手旁觀、無情地冷漠於他。

  或許曾經的他是哪裡恍惚之間做錯了某些事兒,意外地受到了他人的自責與臭罵使他無地自容;或許曾經懷揣着那顆熾熱的心卻心無旁騖地將要把這件事兒做好來得到他人的認同或表揚,卻怎麼沒有想象得到,他只是在不經意、由於某種疏忽總是將這件事兒做錯、做遭。弄得是一身七零八落,滿身都是傷痕纍纍。

  直至到了最後,他的上級領導就會將他解僱。然而他陷入了左右為難,又沒有一個人來幫助他、替他解解圍、把把關。公司所有的工作人員,不論是寒酸的小職工、還是比小職工薪酬以上的主任都看着他不順眼、冷眼對視。

  只好萬般無奈的他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倉惶急挫逃去。這時,外面的天空布滿了發紫的烏雲,而這時的他看到此景,黯然流露出一滴又一滴的淚水,當他一走到街道時,那些烏雲就會急促地追趕着他,步步緊追着。直到後來他並沒有臉回到家中,只是躲進了一個被遺落的角落裡,雙手屈膝頹然地蹲了下來,偷偷地在那裡啜泣,很努力似的將身子蜷縮起來,好似是被遺棄的孩子那樣、不肯回家。

  命運的無情打垮了他、並悄悄送走他以往的自信、使他悲慘地落於街頭的某個角落,並沒有一個過路人來輕輕地拍打着他的肩膀,撫慰着問候於他、也沒有一個與他相依為伴的親人、朋友打電話尋找於他、詢問着他究竟在哪、在哪... ...

  然而這一些大概屬於他個人悲慘的命運了吧!誰都沒有幻想過他直至能走到被人羞辱的那一幕、誰也沒有遐想過他依然會如當年一樣的出色、一樣也會略顯“風騷”、不減當年的那個他最終竟會落入到這般田地。

  命運弄人,使他淪陷於這般來回掙扎的泥潭裡。

  直至風風光光的一個人走到了最後,竟會是這樣的一個無法挽回的結果,是時間的消磨徹底地改變了他的唯利是圖、不擇手段、還是那無情歲月使他有了一顆狹隘之心、小人之心?至今,誰也一無所知。

  他就只好任天由命、只好順從於自然、理性地面對着上蒼給予他的懲罰與安排吧!

  有些時候,衣衫襤褸的他或許身上還有許些錢就抑制不住他那亢奮的心情走到酒吧里去,使喚服務員能夠給他幾瓶啤酒或是“白水”來徹底地麻醉自己,接着,他再一次用着他那微微顫抖的手埋下了單,直至最後,可人憐惜的他拿穩酒瓶搖搖擺擺、東倒西歪地走出酒吧。

  那是一個漆黑的深夜,街上只有稀少還沒有歸家的路人、此外,還有許些小混混、不良社會青年,而搖搖擺擺獨自走在大街上的他卻仍無所畏懼、也並不在乎周圍的一切,只是在那裡似乎很努力地甩着酒瓶子,凝眸着裡面是否還有酒水。

  此時的淚水早已浸濕他的雙眸,並還在幻想着當年的威風。

  而現在的他早就不是以前那個只會指揮、命令下屬而至高無上的那個他了,如今的他只是會抱着那初始的夢寐所求而實現的理想,只是在大街上開懷大笑,而那些稀少的路人、與他擦肩而過的旁人都會側轉身來並以異樣的眼光凝視着他,而他並沒有注意、也不在乎,仍然只會用他的大笑來給路人、旁人看... ...

  這時,曾與他擦肩而過的旁人們都以為他不過就只是一個白痴、無奈的白痴、只會暢懷大笑的白痴,而那一些路人們卻十分地同情於他、想要給予他一絲的安慰、並不想着怎樣去冷落、譏諷於他,卻只是感到很惋惜,那一些路人們只能在遠處利用深情的凝光矚目着他,並不能與他相隔太近、太近。想要去幫助於他,看來只是一場空白的喜劇罷了,令人發笑。

  他支身一人徘徊在街頭、流浪於街上,並沒有親人、朋友、以及於他最親密、最值得他信賴的秘書的呵護與陪伴,使他再一度感到絕望,流落於寂寞地陪伴當中。

  然而這個絕望的他只會痛疾回首,眼眶裡早已布滿着的淚水,卻不曾哭泣,此時的那個他又在向著誰而傾述呢?

您正在瀏覽: 眼淚、向誰傾訴
網友評論
眼淚、向誰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