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讀《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感悟

  彭威富

  軍事上有句話叫做"三分戰略,七分執行",道理很簡單,說的就是執行力強,就能逢山開路、遇水搭橋、排難除險、千方百計實現戰略目標;執行力弱,就會找借口、講條件、錯失良機、貽誤戰機,導致戰略目標一塌糊塗。

  那麼,什麼叫執行力?執行力是指有效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執行就是有結果的行動。

  《什麼叫執行?這就是執行!》文中的退伍軍人在對待公司總裁安排的一項信息有誤、甚至故意刁難的任務時,文中出現了四次"但是,這位退伍軍人沒有這樣去想,因為他向老闆承諾過:保證完成任務。"他沒有找任何借口,時時刻刻體現出服從、誠實的態度和負責、敬業的精神。這位退伍軍人的事迹告訴我們,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也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不要用任何借口來為自己開脫搪塞,完善的執行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要增強責任意識。

  文中的退伍軍人曾想砸破櫥窗拿到那隻藍色的花瓶,但是他靜下心來,選擇了用其他辦法去拿到那個花瓶。我們的工作何嘗不是同一個道理。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腳踏實地、嚴謹務實、勤勉刻苦。

  文中的退伍軍人從接受工作任務到完成任務,整個過程中時機抓得好,時間安排也很恰當。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后,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給我最深感觸的是:無論做什麼事情,不是沒辦法,而是有沒有用心想辦法,用心想辦法,這正是三通不為工作找借口,只為工作找方法的企業精神的體現。文中主人公三番五次遇到困難,卻不給自己找任何借口,而是時刻保持着頭腦清醒,找到最好的方法,合理利用自己身邊的資源去解決。

  結合到我們工作實踐中來說,再完美的操作方案,如果不能強有力地執行,最終也只能是紙上談兵。所以要提高我們個人的執行能力,就必須解決好"想執行"和"會執行"的問題,把執行變為自動自發自覺的行動。

  我所缺少的正是這種執行力,自己時常制定了一些工作目標和計劃,計劃看起來是即符合實際又富有挑戰,可是往往隨着時間的推移和進展難度的增大,自己就會產生一種惰性想法:反正也不着急要,我先拖着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再做就可以了。於是,自己就會慢慢放鬆、甚至慢慢放棄。通過這篇文章,讓我明白:成功者常尋找方法、改變方法而不改變目標,失敗者常改變目標而不會尋找方法或者不改變方法。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鍛煉自己,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堅持、負責,只為做更好的自己

  陸勤榮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這篇文章是第三次分享,每次閱讀都會被文中主人公的堅持所折服,深深的體會到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責任心。文中主人公想盡辦法、充分利用周邊資源,克服一切困難完成了任務。就如我們投標工作,想要編製出一份高質量的投標文件,不是投標崗位的幾個員工瞎編就能編出來的,而是需要公司各部門積極協作,用歷年積累下來的資料提煉出精華進行編寫,跟各部門員工平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對於團隊來講,良好的執行力可以增強戰鬥力;對於個人來說,提高執行力,可以解決工作效率低下的問題。一個優秀員工的執行力"就是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這是我工作以來的目標,雖然目前距離這個目標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一直努力的向這個目標靠攏。

  也許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為了儘快結束工作,我們迅速地把某一件事情做完,沒有過多的考慮細節問題,最後卻不得不重頭再做一遍;為了貪圖省事,我們把垃圾隨便扔在地上,清潔人員不得不在剛打掃過的地面上再打掃一次。有時候我們浪費的是別人的時間,有時候我們浪費的是自己的時間,而這都是因為我們沒有把工作一次做到位。每當有項目時,我都是先做最壞的打算,然後朝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爭取得到更好的結果。

  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更重要的是要端正態度。態度端正了,責任心自然就會有,也會自主的想辦法去克服所遇到的困難,最終工作效率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偶爾有人會問我是什麼讓我能夠一直堅持在這個崗位上工作,我都會笑着回答"責任心,為公司負責更為自己負責,只為做更好的自己".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唐麗葵

  在微信上閱讀了《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這篇文章,令我受益匪淺,文章中主人公強烈的責任意識、進取精神以及很好的執行力,使我深深的認識到任何一個好的設想和計劃,不經過執行都是空談。在此,我淺談一下對提高個人執行力的看法。

  首先,提高個人的執行力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在執行前要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能做到什麼?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要做哪些努力?這樣目標明確了條理清楚了,才能在執行的時候執行到位,各盡其責。

  其次,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煉來增強自身的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

  最後,執行力的提高需要我們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習慣關係到我們的執行力,關係到如何把被動的心態轉變成為主動的心態,這樣我們才能在面對任何工作時把執行力變為自發自覺的行動。

  讀《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有感

  黎亞梅

  執行力這篇文章,全文圍繞主人公的"保證完成任務"為主軸,講述了主人公如何堅定不移地完成領導分派任務的全過程。首先從廣義上理解這篇文章,我讀到的是在領導分配工作給自己時,不應該為自己在完成任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找理由,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尋正確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在工作中,時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不能說遇到些難題就放棄,而是要越挫越勇,因為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不堅持下去必然是失敗,但是堅持下去了總會有收穫。

  從狹義中去理解的話,文章分段描述了在完成一項工作的不同階段中,我們會遇到不同的難題,而在面對這些難題時,我們又該有怎樣的方法去解決。首先,在主人公找尋店鋪的過程中,主人公在找不到店鋪時第一時間聯繫了領導,因為領導是他的第一對接人,這樣就不需要盲目的浪費時間。在我們日常的工作中也是這樣,接到一項新任務時,要先向分派任務的領導詢問清楚你的具體任務,勇於提出你不理解的地方,找到解決方法的捷徑。其次,在主人公找到店鋪但是無法取得花瓶的時候,主人公沒有走不正當的捷徑,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與真誠感動店主,最後拿到花瓶。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又何嘗不是時常會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誘惑呢?這時的我們不應該投機取巧,而是要擺正心態,相信只有真正通過自己的努力,用自己對工作的熱誠得到別人的信任,用正確的方法嚴謹的態度來完成這項工作。最後,主人公拿到花瓶,但是卻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趕上火車,他想到了自己生死共難的戰友,通過戰友的幫忙最後完成了任務。每項工作,並不是完全獨立的,總有一些是你沒辦法獨自完成的,這時就需要我們大家平時積累的人脈了。在平常的工作中,總有你閑他忙或他忙你閑的時候,在你閑的時候,可以學習下他們的工作,這樣在他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也可以派得上用場,在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同時大家也都會伸出援助之手。

  最後,我們應該將這篇文章帶給我們的感悟,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保持一個積極上進的心,認真的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網友評論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