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精緻女子之張愛玲

精緻女子之張愛玲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精緻女子之張愛玲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滬上煙雨漸行漸遠,入秋的風把這個城市修理得那麼清涼,涼透了的讓人不禁讚歎幾聲。這個城市在薄薄的歷史塵埃里,摻雜了辣椒的火熱又投入了砂糖的顏色,輸於嗅覺的熱淚盈眶,收於味覺的咀嚼,而偎依在屋檐斜窗旁穿着旗袍的女子似乎詮釋了它的全部!

  夢!尋夢!有時候夢就像浮在樹葉間薄薄的紗,美的時候又是那麼輕易的破滅;有時候就像千年塵封的秘密,沉沉的入海。在未解開潘多拉魔盒之前,每個人似乎都是天才,都在放飛思維的翅膀,飛翔、遠航!

  她也有一個夢!關於一個天才的夢,一個女孩是那麼渴望世界的微光,就像北極的極光的一樣神奇、絢麗多彩。這個夢,或許也就是因為這個夢,為了這個夢,她苦苦的在人生黯淡的時候走着、走着!孤獨、寂寞都不怕······

  即使世界給不了現世安穩,我們也要給世界一個精彩。也許你會艷羨她的身世,與那麼多的布衣百姓可欲而不可求得的脈絡,千絲萬縷!事實卻是那樣的截然不同,童年的張瑛寄宿在學校里渡過,母親又不在身邊,所以姑姑的牽絆成了她兒時最深的回憶,苦卻快樂着也只是那個時候給予的饋贈。

  溫暖!有時候只是在你跌倒的時候,有親人出現時的熱淚盈眶感動;堅強!有時候只是在你跌倒的時候,無人問津時強抑住眼淚的苦澀。在冷冷的心裡邊容納過的風雨也變得冷澀,也許只有文字輕彈慢訴,才會足以療傷。所以她沒有停下來過,筆尖總是流淌着涓涓文字,潺潺如流水,好似那埋藏在心底的情愫,明凈的可以照得見人影。

  一爐沉香,就是一段文字,一個輕聲慢訴的低低私語!一爐沉香的時間彷彿已經過去萬重年光。不幸如她,不幸的文字里的她還是年紀輕輕就必須經歷塵世紛擾的她,有時候看她的文字,錯落的將自己幻化成了故事裡的一團煙剎。

  她是那麼的努力、堅持,也許在不幸的環境中成長的人,最懂得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去綻放,所以在未能赴聖約翰大學的她去了香港大學,繼續探尋那夢,據說美麗無瑕的縹緲。戰爭的烽火點燃,易碎的夢似乎只是在半空中停滯的螢火,點點看不到前塵。也許於她,也只有文字才是最好的葯,可以療傷,慰藉那心中隱隱揪心的東西。

  筆能生花,墨紙里飄灑的點點流沙,只覺得那麼美,特別是在最後一顆星辰慢慢升起的時候猶其美。不停地寫,不停地寫。《等》的《花凋》,等到《愛》《走!走到樓上去!》。忘不了的畫是紅玫瑰和白玫瑰身上裝飾着的旗袍翩翩走來!

  愛情!之於任何人都是那光和熱,觸及到的是那麼怦然心動。

  冷得像風,在亂世中小心翼翼的行走着,給你一雙手緊緊的相扣,那該是多麼的令人心動。怎敵得過許“現世安好,歲月靜好”的許諾!真的,那個時候,冰冷的心也暈開了霧氣,朦朧中的醉意最是識得真情。前方道路坎坷的似滂沱雨下的泥濘,也不顧的去愛。即使到了最後還是放不下,她嘆道“你到底是不肯。我想過,我倘使不得不離開你,亦不至於尋短見,亦不能再愛別人,我將只是萎謝了”

  或許那個時候也正值是秋天,也是一場雨。這場雨下得很猛烈,也沖刷了他們曾經的傾城之戀。“世鈞,我們再也的回不去了,對嗎?”真的回不去了,過去就讓它過去吧!短的是人生,長的卻是磨難。

  唯有淡淡的文字,文字在深深地夜色里那麼乖巧的聆聽者你心底的吶喊!甜也好,苦也罷!

  字字珠璣,她的文字那麼痛徹的描摹着前世今生。人生是蒼涼的手勢,你死了,我的故事就結束了,而我死了,你的故事還長得很。還是在秋,這涼開始漸漸來到,在洛杉磯的家中她輕輕的走了,像風一樣的輕!她走了,故事沒有結束!

  好恨!

  好恨!

  沒能早生半世

  半殘的文字寄於風塵

  Q

  ——停雲落筆 2014·9·29

您正在瀏覽: 精緻女子之張愛玲
網友評論
精緻女子之張愛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