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沐浴幸福

沐浴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由於我們的經歷、閱歷所造就的人生觀、價值觀的差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有人嚮往擁有優越的物質生活的幸福,有人追求充實精神生活的幸福,商人把生意做得紅紅火火那是一種幸福,農民收穫了一年的辛勞那是一種幸福,眾博友在博屋裡盡情地渲泄情感、交流心聲這也是一種幸福……幸福無大小之分,無尊卑之論,它其實就是我們的一種自我感覺,自我心境,自我歡欣。的確是這樣,提起幸福二字,我就會常常為沐浴着來自公公婆婆的關愛而感到無比快樂、欣慰,心裡的那份感激促使我拿起了今天的筆。

  ??是的,我是幸福的。當屢聽周圍的人談論婆媳間的家長理短時,看到她們為那解不開的心結,糾纏不清的恩怨情仇憤憤,我慶幸我是幸福的。在婆家我從來沒有那“清官難斷家務事”的困擾纏身,沒有那“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苦惱牽絆,感受到的只是無盡的關懷和體貼,尊重和理解。記得結婚那天,和藹的公公曾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現在咱們是一家人啦,你就像是我們的女兒,我們會像你的親生父母一樣看待你。你不要有什麼顧慮,想說什麼,想做什麼要隨意……”聽得如此貼心的話語,感動之餘也在心裡暗暗告誡自己:我會做好自己。接下來的日子裡,和諧的樂章始終譜寫在我們的生活里。

  ??是的,我是幸福的。當聽得大家談論為每天一日三餐所累,匆匆忙忙地奔波於菜市場,忙碌於爐灶前的那份感慨時,我深感是幸福的。十年來,我與婆婆她們雖不住在一起,卻一直沒有另起爐灶,因此我從來沒有為做什麼飯,買什麼菜操心過。我的公公在廣東工作過多年,受當地飲食的影響,做的一手好菜。每天下班回家,總是早有可口的飯菜等在那裡,唯怕我和女兒餓了一上午的肚子受委屈。偶爾有一半次耽擱了,也總把零食準備出來,先讓我們墊墊飢。有時看到公公婆婆為了我們的飲食忙碌的情景,真是於心不忍,我告訴他們不用那麼著急,可他們總認為我上班很辛苦,這是應該的。還說有我們在,做飯才有樂趣,沒有我們吃飯的時候,他們老是瞎對付。這種關愛怎能不叫人感動?

  ??是的,我是幸福的。當看到有的同事因為沒人照看孩子,為雇傭保姆、為孩子的起居飲食愁腸百結時,我興奮我是幸福的。從孩子出生到上小學這段成長的歷程里,傾注了公公婆婆的無盡的心血,從不會走路時的餵養與照看,到幼兒園時的接送與輔導,都離不開他們的悉心照料。孩子每年秋冬的毛衣、棉衣,婆婆總是早早就着手備好了,我沒買過一根毛線,沒扯過一尺衣布,也許是依靠慣了的原因,我真的就從來沒有想到過這些。總是看到婆婆在編織、縫製衣物的時候,才會內疚地說一聲我買些什麼吧。婆婆卻笑說:“不用專門買了,哪時我上街就捎帶買了。”沒有過一句責備的話語。孩子小時體弱多病,從一歲起幾乎是一個月就得去醫院輸一次液,每次都是公公婆婆抱着孩子在醫院裡跑上跑下,而不讓我多耽擱工作。正是有了公公婆婆給予的關愛,我在工作上才沒有後顧之憂而得心應手。

  ??享受着這種關愛,我卻從未替公公燒過一次完整的飯菜,從未幫婆婆做過一次針線活,可在親戚、鄰里的眼裡,我是一個知禮懂事的兒媳,我知道這都是公公婆婆給封的“雅號”。同事常常羨慕地說屬你最幸福,是啊,沐浴着幸福,天兒為我藍,花兒為我紅,風兒為我柔,鳥兒為我歡;沐浴着幸福,腳步兒輕盈,心情兒舒暢,小曲兒甜蜜,笑容兒綻放。“吾有一張琴,五條絲弦藏在腹。有時將來馬上彈,盡出天下無聲曲”,沐浴着幸福,深深地體會到大文豪蘇軾對生活的那種感性的洒脫與歡欣,我未曾敢與他那種感悟相媲美,但我會向那種境界去邁進。

  ≤作者:雪中飛sxcz≥

您正在瀏覽: 沐浴幸福
網友評論
沐浴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