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2篇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一)

  近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蒼蠅"不除,也成大患》,文章中指出,在繼續查辦大案要案的同時,必須始終重視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認真醫好百姓的切膚之痛。反腐不只是"打虎",也意味着"拍蠅".那些"群眾身邊的腐敗"雖然有時不起眼,但帶給群眾的感受更加直觀,消極作用不可小視。黨的十八大以來,隨着一批"老虎"落馬,人心大快。與此同時,群眾反映強烈的"蒼蠅"問題也得到了重視。

  自十八大以來中央對反腐敗一直都是保持着高壓態勢的,"零容忍"的態度,始終是"打虎拍蠅"同時抓,既讓"老虎"無處立,也讓"蒼蠅"不亂飛。要知道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就如同滿天亂飛亂撞的"蒼蠅"一般,讓人噁心、厭惡甚至是驚恐。

  對於小官小吏的腐敗行為,群眾有切膚之痛的感受,因為他們的那些腐敗行為是完全被群眾看在眼裡的。而且近幾年來一些落馬的"小官巨貪"涉案金額巨大,讓人震驚,影響非常惡劣,極大的傷害了人民群眾對官員的信任,損害了幹部在群眾心中的好形象。俗話說"養虎為患",現如今是"蒼蠅"不除,也成大患。基層貪腐猛於虎,官位雖小,貪腐金額卻很大,甚至將貪腐之手伸向涉農扶貧資金。嚴厲懲治腐敗,堅決打擊腐敗分子讓其無處下手是當下反腐敗勢在必行的。

  要懲治腐敗,檢查部門的嚴查嚴懲當然是有效手段,群眾的監督同樣也是最有力的武器,發現一個就舉報一個,舉報一個就查處一個,查處一個就懲治一個。在監督和嚴查嚴懲的有力配合下,才能將"蒼蠅"徹底拍掉,才能糾正違反黨紀法規的行為,使腐敗現象得到有效的遏制。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二)

  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對觸犯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者,要以鐵的手腕,以零容忍態度,一查到底、絕不姑息。"2014年初,州委書記梁志敏在州紀委七屆四次全會上強調。

  2014年9月5日,在全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專題培訓班上,梁志敏再次強調,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要切實做到黨委"不鬆手"、主要領導"不甩手"、班子成員"不縮手"、紀委"出重拳"……州委、州政府領導班子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態度堅決、措施有力。州委常委會多次研究全州黨風廉政建設和查辦案件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的實施辦法》,召開全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專題培訓班,2次共組織20名縣市和州直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在州紀委全會上述廉並接受民主評議,完成759個黨政部門14802項權力清單項目……各級黨委(黨組)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意識明顯增強,積極支持紀檢監察機關鐵面執紀、重拳反腐。

  全州紀檢監察機關始終將強化案件查辦工作作為落實監督責任的有力抓手,重拳反腐不鬆懈,"打虎拍蠅"不停歇,全力清除阻礙發展的腐敗行為和不正之風。州、縣紀委常委班子均實行"常委包案制",各級紀委書記擔任同級黨委反腐敗協調領導小組組長,組織協調各執紀執法機關形成突破案件的整體合力,案件查辦實現直查快辦、快辦快結。

您正在瀏覽: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