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科普書籍讀後感

科普書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科普書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待開發的地熱能》讀後感

  太倉市雙鳳中心小學 四(2)班 杜冰穎

  暑假,我讀了一本科普類的書《待開發的地熱能》,了解了許多關於地熱知識。

  地熱是地球內部所蘊藏的熱量。在地球的中心, 溫度高達5000——8000℃,壓力超過360Gpa。地球內部可以說是一個巨大的火球,有些物質熔化成了液體,也有些物質仍然為固體。

  中低溫地熱的直接利用非常廣泛,80——130℃的地熱應用於現代工業領域,像室內供暖、製冷系統、木材幹燥、紙漿加工、回收化工原料等。各種新型工業都離不開它,從某種意義上說,今天應用的地熱能就是這些。我國在開發地熱能方面,也有許多獨特的地方,地熱能為我國的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成為我國重要的能源。

  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改變自身的生存條件、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而不懈奮鬥的歷史。在這個過程中,能源扮演着極其重要的角色。目前全球利用的能源有煤炭、石油、天然氣、水能、太陽能、風能、潮汐能、核能和地熱能。

  在未來,我們的能源越來越緊缺,需要不斷開發新能源,地熱能就是其中之一。我們要努力鑽研,學習地熱的知識,為人類創造更多的福利。

  指導老師 洪永元

您正在瀏覽: 科普書籍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科普書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