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發表於1876年。講述了聰明、正義、勇敢的主人公湯姆和他的夥伴哈克、喬埃、貝琪等的冒險經歷。他們是一群對世界充滿好奇並勇於探索的孩子,智慧讓他們在危險時化險為夷,並以他們孩童的“特立獨行”帶給人們驚喜和反思。這本書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進行了諷刺。

  湯姆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他正直、勇敢、富有正義感。比如,一天半夜,湯姆和哈克去墳地“試驗”用死貓治疣子的方法時,意外地遇上了一場謀殺案——去盜屍的羅賓遜大夫、印第安喬喝酒鬼波特三人發生爭執,一怒之下,喬把大夫殺了,並把殺人罪賴到了被打暈的波特身上。當時被嚇壞的湯姆和哈克發誓,要對此事嚴守秘密。但是善良的湯姆在很長時間內良心一直飽受折磨。在大家都以為兇手是波特時,湯姆終於克服了恐懼,勇敢的說出了真相。

  由此可見,並不是逃課、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都是壞孩子。他們身上也許有很多“好孩子”身上沒有的優點,他們有自己的特點,自己發亮的那一面,可是大人們總是單純的把學習好、聽話的孩子認為成“好孩子”。可是學習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一個人的品質才是最重要的。試想一下,如果看到謀殺案真相的不是湯姆而是“好孩子”席德事情會變成什麼樣呢?真相很有可能就被掩蓋了,席德可能會因為害怕而掩蓋爭相,讓波特成為殺人兇手的替罪羊。

  湯姆還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孩子。當他和貝琪被困在山洞裡時,他們在洞里歷盡波折,飢餓、乾渴、黑暗和恐懼不斷襲擊着無助的他們。迷宮中的湯姆不斷鼓勵着貝琪,讓她鼓起勇氣,振作起來,不斷安慰她。充滿智慧的湯姆找到了水源,利用風箏線探路。儘管飢餓和死亡的預感讓他悲痛萬分,但是他卻始終努力在貝琪面前裝出信心十足的樣子,讓同樣飢餓、乾渴的貝琪充滿希望,自己在昏暗的山洞裡,去尋找出路。

  好人終會有好報。正義、勇敢的湯姆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寶藏,成為了大富翁,不管走到哪,都會受到人們的尊敬和歡迎。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