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五項管理》學習心得

《五項管理》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五項管理》學習心得

  該篇文章主要是教導我們從心態、目標、時間、學習和行動五個方面來調整來調整自己心態,改善行為,養成高效習慣,從而逐步提高自己,實現自己的目標。

  心態管理方面最終目標是要求我們以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我們的工作,一個好的心態會促使我們工作、個人均朝良性發展,否則以一種低迷的態度去工作,心態不好,工作期間遇到點困難就抱怨,如果以這樣心態去工作只會影響工作完成質量、及時性。尤其是我們通信行業,一個良好的心態能成為你工作開展和技能提升的強大助力。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可預知的困難,如果我們不能以一種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去解決這些困難,那我們就會被困難擊倒,反之當我解決問題了之後,會發現原來這些困難其實就是毛毛雨了,同時我們個人也獲得了成長。

  目標管理方面要求我們要有一短期目標和一長期目標,只有有了目標我們才有動力,才知道努力的方向。通過逐步實現一個個短期目標,最後達到我們的預期目標。結合我們目前的實際情況來說,短期目標可以說是將公司指標分解到部門,部門指標在分解到區域,這時就需要我們各個區域共同努力,實現我們區域的小指標,從而使部門達到指標,最後實現公司預期的目標。

  時間管理方面:通過此篇的學習使我認知到了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只有我們將問題的優先順序梳理清楚,做一個行之有效的計劃,並按時的完成計劃中的每一步,這樣才能將我們的時間利用最大化。目前我們在項目實施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尤其是督導、PM之類的,因負責項目多,打交道的客戶多,因此問題也多、雜、亂,如果我們不能學會將問題梳理,分清輕重緩急,設定好問題處理的優先順序,那最終結果是我們越做越累,可是問題卻越做越多,而且領導和客戶還不滿意。

  學習方面:對於通信行業來說,學習主要是兩方面的一個是技術方面,一個是管理方面。因通信行業的特殊性,技術不斷的更新換代,這就要求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提升自己,否則註定自己會慢慢的被技術所淘汰;同時也要注意在管理和協調方面注意提升自己,牢記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好的心態可以使自己受用一生的。

  行動管理方面:個人理解其實這方面主要體現在我們的執行力上,一旦我們有了目標,我們就應該立即制定一個行之有效的計劃,並按照計劃去實施,朝着這個目標去努力,不應該瞻前顧後,顧慮過多,最後導致計劃擱淺,目標延後,機會白白失去。"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紙上談兵,終不如實際操作,在操作過程中不管的完善自己的計劃,完善自己的步驟,這樣我們才能一步步的走向成功,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做好當下的每件事,認真完成既定的工作和目標,用積極的心態幫助自己獲得成功。一句話,做好工作,從"心"開始!

您正在瀏覽: 《五項管理》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五項管理》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