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年近四十

年近四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在人生的無知中慢慢將年歲拉向四十。

  年近四十?

  又怎麼會相信那過往的四十載,僅是在那一葉的飄泊輾轉中閃過。曾經的你我,也是有了那天真,攜了手,追逐了落日夕陽,看過晚霞的浪漫,互擁了,數着漫天星辰,尋找了兩顆屬於我們的不老星座。夜風吹亂了你的秀髮,蟲兒偃息了歡呼,我知那是它們羨慕嫉妒的表達。

  年近四十,又怎麼會相信,那個曾經嚶嚶啼哭,跌倒了會等待你我扶了才會一笑的孩子,在疏忽一夜間長大,又怎地會有了那獨立成熟的思維。

  年近四十,已少了那份浮躁,不會為了一席遊玩而互相推諉,會珍惜了既有的三人幸福,享受一分靜謐。

  年近四十,已懂得了三十與五十的區分,三十把玩的是青春,享受的是快樂,五十知曉的是人生,而四十則懂得了尊重,明晰了未來。

  年近四十,上有老,下有小,少了夢想,多了責任,知曉了感恩,會珍藏了激情,達意於親情。

  又怎地不知,年近四十,既已擺脫青春,便已懂得生與死,看慣了人生的起落,明了了死既是生,生便是死的演繹,只是存在不同。

您正在瀏覽: 年近四十
網友評論
年近四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