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讀《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讀《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近日來仔細的閱讀了學校發的《你在為誰工作》這一書,書中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多個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成功。這些書之所以暢銷並非偶然,而是當今社會的需要,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敬業的話題已經成為社會熱點,不論是工作多年的老員工還是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新職員;不論是單位的領導,還是普通一員,如能詳讀深解,定會受益終生的。該書之評介所言:本書提出了每位員工需要自我反思的一個人生問題,並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刻細緻的解答。它有助於解除困惑,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如果每一位員工都能從內心深處承認並接受"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這樣一個樸素的理念,責任,忠誠,敬業將不再是空洞的口號。

  讀了這本書後,我才有所發現,自己忙忙碌碌,我在為誰工作--我在為自己工作;其一: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在競爭激烈的今天,工作機會來之不易,不珍惜工作機會,不努力工作而只知道抱怨的人,總是排在被遺忘的角落,不管他們的學歷是否很高,能力是否能夠滿足基本的工作要求,只能如此而已。其二:只有在熱愛自己工作的情況下,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一個人在工作時,如果能以精進不息的精神,火焰般的熱忱,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那麼即使是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哪怕是最高尚的工作,也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

  對於一個央企單位,領導常常說工作能上能下,崗位能進能出,薪酬能增能減,那些無法勝任,不忠誠敬業的人,都將被崗位所淘汰,惟獨擁有一定能力,技能並且努力工作的人,才會被勝能。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必定要努力去找工作,所以說珍惜你現在的工作吧,即使是為了生存。

  對於一個央企的員工,尤其在綜合崗位的我,每天面對的大量繁雜的事情,不管領導在不在,不管檢查不檢查,都要盡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領導分配什麼,自己就要去做什麼,哪裡需要就去哪裡,不要計較暫時的得失。在工作過程中,不但要有足夠的責任心,愛心和奉獻精神,還必須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頑強精神,時刻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工作中不要故意做樣子給他人看,不要管別人在說什麼,自己認定目標,鎖定目標,向著自己的奮鬥目標前進,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做好自己的工作,最起碼是對得起自己的那份工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既然為了自己工作,就要努力,實幹,干出個樣子來!

  約翰洛克菲勒曾說過,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現今的社會,許多的年輕人都追求高薪,許多人看不起自己的崗位,所有的一線勞動都是"沒有文化"的職業,這樣的看法,就會將所有的工作者推向深淵。《你在為誰工作》書中告誡我們要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機會,我們不能因目光局限在狹小的範圍內,而是應當看到機遇本身的真正價值。我現在的工作都是一次一次的重複地做着一些事情,有時候使我自己都感覺乏味,同時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總認為這樣的工作是不是無止境當我們開始推諉責任,當我們喪失工作激情,當我們對工作產生怨恨的時候,我們需要暫時停下手中的工作,靜靜反思一下這個簡單而又包含着深刻人生意義的問題:"你在為誰工作"。

  讀了《你在為誰工作》之後,我想我應該在今後的工作中多去思考一下,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對待工作的態度還有存在哪些欠缺,從而更加努力的在工作中不找任何借口,點燃自己的工作熱情,積極發揮團隊精神,從工作中發現樂趣和驚喜,在工作的激情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迹吧!敢於主動承認並接受"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這一個樸素的人生理念。

您正在瀏覽: 讀《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