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逃家小兔讀後感

逃家小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逃家小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逃家小兔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有趣的故事書《逃家小兔》。

  書中講了一隻兔子很想離家出走,可是每次都會被兔媽媽抓住。第一次,小兔變成了小鱒魚,媽媽變成了漁夫;第二次,小兔變成了一朵花,媽媽變成了園丁……總之,小兔逃不出兔媽媽的手掌心。

  其中有一個片段讓我非常感動:小兔變成了山上的一塊岩石,兔媽媽歷盡千辛萬苦爬上高山尋找小兔。兔媽媽很擔心小兔,雖然山高路陡,可兔媽媽一點也不害怕,因為兔媽媽心裡一直裝着它的小寶貝—小兔!

  讀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想起了我的媽媽。有時為了一點"小事",媽媽總對我兇巴巴的,無法忍受,有時我恨不得也離家出走,氣氣他們。現在讀了《逃家小兔》以後,我仔細想想,媽媽都是為我好才這麼做的。因為我還小,好多事都不懂,媽媽是希望我養成好的習慣,讓我快樂地長大,才對我那麼嚴格的。

  原來,天下的媽媽都一樣:非常關愛自己的孩子!

  啟緒小學 407班 王悅悅

  《逃家小兔》讀後感(二)

  今天下午,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名叫《逃家小兔》。

  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隻小兔子,它很想離家出走,媽媽知道后,想盡一切辦法不讓小兔離開自己的身旁。可小兔卻不知足,還是想盡所有的辦法離開家。小兔說:"我要變成一條小魚,游得遠遠的。"媽媽說:"那我就變成捕魚人去等小兔上鉤。"就這樣,小兔說要變成大石頭,媽媽就變成一個爬山人,小兔說要變成小帆船,媽媽就變成風,把小兔吹到媽媽要小兔去的地方 …… 就這樣,媽媽永遠在小兔的身邊,陪伴着、照顧着小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孩子永遠離不開家,不管長得有多大,走得有多遠,母愛永遠在我們身邊,繞着我們。

  逃家小兔讀後感(三)

  熊之恆

  《逃家小兔》這本書我以前讀過很多次,可是這個假期我又把它拿出來讀了幾遍,它有趣的情節和濃濃的母愛深深的吸引了我。每次看到調皮的小兔不管用什麼辦法變成什麼樣,兔媽媽總能想辦法找到小兔並陪伴在她身旁時,我就很感動,我覺得每位媽媽都很偉大,不管是小兔媽媽,還是我的媽媽。

  《逃家小兔》的故事講的是一隻小兔要離家出走,於是他對媽媽說:"我要跑走了。"媽媽說:"你要是跑走了,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

  "如果你來追我,我就變成溪里的小鱒魚,游得遠遠的。"小兔說。"要是你變成溪里的小鱒魚,我就變成捕魚的人去抓你。"媽媽說。

  "如果你變成捕魚的人,我就要變成高山上的大石頭,讓你抓不到我。"小兔說。"要是你變成高山上的大石頭,我就變成爬山的人,爬到高山上去找你。"媽媽說。

  就這樣,小兔先後變成了小花、小鳥、小帆船、馬戲團里的空中飛人、小男孩;而媽媽先後變成了找小花的園丁、讓鳥停的樹、吹小帆船的風、在半空中遇到空中飛人的走鋼索的人和正好抱住小男孩的媽媽。

  小兔和兔媽媽經歷了一個有趣又搞笑的過程后,小兔到了最後還是回到了兔媽媽的懷抱。

  我看了這本書之後明白了母愛是多麼的偉大,能跟隨我們到天涯海角,永遠地守護我們。媽媽總是處處為我們着想,時時為我們操心。所以可愛的小朋友們可千萬不能學調皮的小兔,隨便離家出走哦!

  逃家小兔讀後感(四)

  寒假的時候,媽媽給我讀了很多繪本,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逃家小兔》。故事中講到一隻小兔子特別想離家出走,於是他就讀媽媽說:"我要跑走了。"兔媽媽說:"如果你要跑走了,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小兔說"如果你來追我,我就變成溪里的小鱒魚,游得遠遠的。"兔媽媽說"如果你變成溪里的小鱒魚,我就變成捕魚的人去抓你。"……"如果你來追我,我就變成小鳥,飛得遠遠的。"兔媽媽說:"那我就變成樹,好讓你飛回家。"……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兔媽媽很愛小兔子,它總是跟在小兔子的身後緊緊的保護着它的孩子。就像媽媽如此愛我一樣,媽媽總是給我最好的東西,在生活中媽媽總是很細心地照顧我,在學習上媽媽也很有耐心地去教我,媽媽說希望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成長,我很愛我的媽媽,所以我要好好學些,要向喜洋洋的聰明學習,向沸羊羊的健康學習,向懶洋洋的不挑食學習,向灰太狼的永不放棄學習!

您正在瀏覽: 逃家小兔讀後感
網友評論
逃家小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