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家小菜園

我家小菜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遠遠望去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綠油油的小白菜在陽光的照耀下,越發鬱鬱蔥蔥。一排排的韭菜挨挨擠擠地的旺盛的長着,可愛的黃瓜沿着枝頭攀援直上。小香菜在風中悠閑的晃着小腦袋,時不時的隨風散發著香氣。你們可能以為我來到了鄉間的田野,其實不然,這是我家的小菜園。

  這個小菜園是爸爸媽媽在家閑來無事時,自己開墾出來的。媽媽是做事很仔細的人,她先選好地方,然後就是爸爸出力的時候,先翻地,在施肥(媽媽說這塊地的土質不好)然後播種。種子都是媽媽精心挑選的,她說選種子很重要,只有這樣才能長出好菜。從種上菜的那一天起,爸爸媽媽每天就多了一項任務:照看菜地。清晨先是爸爸到菜地巡視一番,然後是媽媽,看到菜發出了小嫩芽欣喜的不得了,愛憐的用手摸摸它們,彷彿撫摸的是自己的孩子。園子里的菜在爸爸媽媽的細心照看下,一天天的茁壯成長。

  可別小看種菜,它也有自己的學問。比如說如果菜長得很密,就要提掉一些菜,這樣才能讓菜長的更大更好。還有西紅柿要打頭(西紅柿的枝頭有好幾個叉,要打掉幾個)媽媽說:“如果不打,一株西紅柿就結不了幾個。”果然被媽媽打過叉的西紅柿碩果累累,我不禁感慨農民種菜有多辛苦,他們要彎多少次腰去打叉,真應那首家喻戶曉的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媽媽種的南瓜,苦瓜、絲瓜、長的別提有多好了,一個個攀着枝條爭先恐後的爬上牆頭,想要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有一天我看見爸爸媽媽很早就到菜園子里去了,開始我以為是他們的種菜癮是不是有點太大了,已經到了痴迷的地步。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去給南瓜對花去了。你們可能對“對花”這個詞很陌生,大家都知道花都需要授粉才能結果,這個授粉的任務本來是蜜蜂和蝴蝶的任務,可是在城市已經很少能見到蜜蜂和蝴蝶了。於是這個光榮的任務就有爸爸媽媽來承擔了,我笑着對爸爸媽媽說:“您們是最勤勞的小蜜蜂!應該給您們頒發勤勞獎!”

  我也被這個小菜園子吸引了,每天只要一回家先到菜園去看看它們長的好不好,是不是又長高了,是不是又結一個果子,站在那裡深深地吸上一口氣,泥土的夾雜着各種菜的味道真好聞,有一種走在鄉間小路上的感覺。小菜園子的菜沒有辜負爸爸媽媽的照料,長勢喜人。我們每天吃着這些純天然的菜(絕對綠色),感覺就是比市場買的味道鮮美。媽媽很好客,有時候還把菜送給鄰居或者是偶遇的熟人,她說這麼多菜又吃不完,讓大家都嘗嘗,媽媽就是這麼善良的一個人。在爸爸媽媽的影響下。左右鄰居也開始“開荒種菜了”,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家的小菜園最美!

您正在瀏覽: 我家小菜園
網友評論
我家小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