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念四萬人名字的總統讀後感

念四萬人名字的總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念四萬人名字的總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念四萬人名字的總統讀後感

  今天,利用自習時間做了一張試卷,試卷上有一文章使我深受感觸,幾個字印入我的眼帘“念四萬人名字的總統”,我帶着好奇心讀了下去。

  這個故事講述了:在2010年10月3日,巴拿馬總統發現自己命人做的新護照上有問題,這是一個很大的恥辱,可怕的是,這個護照早已投用了4萬份,總統就決定為自己的失誤負責。他在電視上講話來向大家道歉,當晚,總統走上演講台,開始朗讀投用新護照人的名字,時間一點點流逝……總統依舊在念着那些名字!不斷有人打來電話讓總統休息,可總統仍然念着,後來,海外巴拿馬人打來電話,讓總統在意群眾的建議,總統才停下來,深深的鞠了一躬,說了一聲:“謝謝我可愛的民眾”走下了講台……

  總統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我感到這部作品、這位總統的偉大,我覺得巴拿馬總統可以為人民做任何事,對人民很尊重,就是這兩點,他就配當總統。總統是國家的元首,他是國家的領頭,這個職位的艱苦只有總統才知道,假如我是這四萬人中的一個,我真的很想對那位巴拿馬總統說:“總統,您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就算國徽出錯了,您也沒有必要煞費苦心的跟我們說一聲,浪費您的時間,在這時間裡你可以做多麼多管理國家的事,還可以陪伴家人……總統,我們已經體會到您的苦心,謝謝您,總統!”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我們國家的主席“毛澤東主席”, 毛主席從韶山出生,讀書求學,參加革命,建立國家,治理國家的一生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讓我們震撼,毛主席的所有親人都是為我們國家而身亡的,他領導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帶領全國人民邁上時代的發展。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我完全相信、理解了這句話,雖然只是一篇文章,但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念四萬人名字的總統讀後感
網友評論
念四萬人名字的總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