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擺渡人》有感

讀《擺渡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擺渡人》有感

  其實,我不是個愛閱讀的孩子。從小到大,我真正能閱讀下來的整本書籍少之可憐,我仔細回想了一下,大概不會超過40本。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在社會中的摸爬滾打,隨着整個社會瀰漫著的浮躁氣氛,我漸漸覺得,能夠靜下心來學會閱讀,或許對自己來說應該是件幸事,也是能夠沉靜自己的最好方式。於是,我在看到青島金融團工委推薦的書單后,首先選擇了《擺渡人》這本書。

  這是一本你想放手卻無法放手的書籍,從一開始故事情節的設置,到最後故事的結尾,你總是想知道接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你忍不住跟着這本書的思路在走,你總是在思考這本書的主題到底在給大家講述着什麼。

  故事講述了一個叫迪倫的小女孩在去看往父親的火車上突遇車禍,全車的人只有她不幸遇難,但她並不知道實情,直到她碰到了自己的靈魂擺渡人崔斯坦,崔斯坦告訴她,她已經不在人世,需要跨越荒原才能達到極樂世界,否則就會被惡魔拖入無底的深淵;於是崔斯坦帶領着她衝破種種阻礙和困難,艱難跋涉終於跨越荒原,幫助她安全到達極樂世界;但這期間迪倫與崔斯坦暗生情愫,迪倫愛上了自己的擺渡人,所以已經跨越荒原的迪倫決定再次返回到荒原中尋找崔斯坦;迪倫執着地找到崔斯坦后,她帶着崔斯坦穿越荒原折返回到出事地點,當迪倫再次登上火車跌跌撞撞尋找到自己的屍體時,讓人驚奇不已的是迪倫竟然活了過來,故事就在此畫上了句號。

  乍一看像一個魔幻故事,又像一個愛情故事,但是通讀全書後,你會發現這是一本以愛為基礎的著作,這種愛貫穿全書,也是全文的主線,它支撐着女主角的執着,支撐着女主角在穿越荒原時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遇到困難不抱怨、不妥協,哪怕明知前途困難重重,哪怕自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自己也勇敢地跟着愛前行;在我看來,這種愛是一種超越愛情的愛,是一種大愛,不僅是愛情,也是對生活的熱愛,這種愛指引着我們前行,為我們帶來了光明與感動,所以作者設置靈魂擺渡人的意義就在於此。

  所以有人會說,不要忽略人生中每一個讓你意想不到的時刻,那是你的靈魂擺渡人在向你告密,也正如書的封面上的一句話寫的這樣,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為你需要我。

  作者:日照銀行青島分行王潔璇

您正在瀏覽: 讀《擺渡人》有感
網友評論
讀《擺渡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