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換個角度解放自己

換個角度解放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換個角度解放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用數字規劃人生目標,目標會越來越大。久而久之,麻痹了自己的心靈。何來緊迫感呢?只是嘴上說說讓旁人聽聽找個心理平衡罷了。數字的加法就是這樣,用它來衡量時間或判定成事於否將帶來很多現實不如意的困惑,遠大的理想總感覺到很難實現。其實人生規劃也需要順序,得遵從一定的自然規律。俗話說:心急事難求,終了一身空。

  理想是個人夙願,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和規劃,是堅持不懈的由頭。凡事講個因果。今日出行今日思。困難越多辦法更新的也越多自然離目的地不遠。有時候更像是線路車:準時開和晚點開有人很在意但本質上並無區別。只是個過程要求。

  我個人覺得應注重結果,早到早安排,晚到晚安排。很多時候生活中的一切就像是一場滑稽表演,早到一分鐘卻多了一份失望。所謂知已容易知彼難,難在急在表象輕了誠意。那麼,尊重等同於誠意嗎?

  不一定。尊重是帶着誠意出行的開始。是見面交談之前的那份淡定。如果,只想着對方的口袋事必會忽視對方的感受和意見表述,忘記傾聽。

  我們一心想達到數字彼岸時可曾想過尊重。誠信:簡言之,是言行一致,重的是結果並非過程賣弄。十元有十元的開支規劃;百元有百元的用法和起點,終了只為一個“口”字服務。

  好鋼就用在好處;廢鋼就使在恰處。心安何懼風寒路縮?可別一味地用數字追求難了自己易了他人誤了事。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解放自己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解放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