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爭吵讀後感

爭吵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爭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爭吵讀後感

  “既然你錯了,就應該第一個伸過手去請他原諒,而不應該向一個比你高尚的朋友舉起戒尺!”這句話讓我不由得想起一年級時的一件事。

  記得一天,我正在寫課堂作業,坐在我後面的X X同學忽然搖開了他的桌子。害得我在作業本上畫了一道橫線,讓我的本傾刻間“大花臉”。我火了,轉過身說:“你賠我作業本!”他說:“我不是故意的。”我很生氣,心想:我才不相信你呢!於是我狠狠地靠了他桌子一下,結果他的作業本上也有了一道橫線。

  爭吵開始升級,發怒的他越過桌子奪我的作業本。正好被金老師看到了,他被“請”了出去。

  坐在座位上的我,心裡忐忑不安。為自己剛才所做的事慚愧。我想:他平時總不受班裡人喜歡,還常受欺負,我對他也太狠了吧!我也想向他道歉,可是,女生向男生道歉覺得太丟臉。

  放學后,我獨自走在街道上。X X同學追上來,我心裡一陣驚慌。沒想到他先說:“小淶,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搖我的桌子的,原諒我吧!”我也輕聲地說:“對不起。”

  學了這篇課文,使我更加懂得對同學、朋友、同桌等人要寬容,大度,不要只想着自己,要想想別人,寬容、大度、互幫互助,生活才更有意義。

  篇二:爭吵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爭吵》這篇短文後,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想到此,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和同學之間發生的一次小矛盾。

  記得那一次,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一窩峰似地飛了出去,而我卻坐在教室看課外書,這時朱俊橋在教室里跑來跑去,不料,她把我小巧玲瓏的文具盒,碰到了地上,還摔壞了。

  我十分生氣,像兇惡的獅子一樣對她吼道:“你看你,把我的文具盒碰壞了吧,跑!跑!跑!跑什麼跑?”一些同學聞聲也跑過來,了解情況后,都站在我這邊。

  “賠!賠!賠!賠吧!”她紅着臉一言不發,像熟透的紅蘋果。聽到同學這麼一說,我更有理了,還罵了她一句。回到家,我給媽媽說了這件事,心想:媽媽肯定會站在我這邊!誰知,媽媽卻說:“這事兒就是你做的不對了。”

  我想:分明就是她錯了,憑什麼批評我?接着媽媽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要寬容,如果在每件事上都要與別人斤斤計較,那誰還敢和你交朋友……”

  聽了媽媽*的話,想了想,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心中十分慚愧。媽媽*的話,彷彿像警鐘一樣,時時刻刻敲擊着我的心。

  今天,我讀了《爭吵》這篇文章后,再想起媽媽講過的話,更加理解了文中所講述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

  篇三:爭吵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爭吵》這篇課文。這篇課文選自亞米契斯先生的着作《愛的教育》。課文內容感情豐富,心理活動描寫細緻。讓我悟出了許多道理,也認識到了自己的很多缺點。

  課文中的“我”(安利柯)是一個知錯就改的孩子。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文中的“我”一樣,犯了錯,要勤於認知錯誤,敢於承認錯誤,努力改正錯誤,盡量不要讓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就像亡羊補牢里的那個人一樣,做錯了事,勇於改正,請求原諒,是可以原諒的。如果你不大膽承認錯誤,不去發現自己的不足,就會一直錯下去。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應該取別人的長處來補自己的短處,互相取長補短,才能相得益彰。

  文中的克萊諦是一個懂得寬容的孩子。能包容“我”犯下的錯誤,能幫助父母幹活,並且他很珍惜友情,他不想失去安利柯這個好朋友。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要懂得寬容,不要爭強好勝、怕吃虧。別人做錯了,我們應該幫助他,提醒提醒他。要是你錯了,別人打你,你更不能用武力來解決問題。在爭吵中,總有一個人要包容別人,謙虛一下;如果沒有一個人懂得寬容,那事情只能越鬧越大。俗話說:“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得到別人的寬容的。”如果我們不懂得寬容,那世界會亂成甚麼樣?每個人的心胸不知有多狹窄!

  我就是一個不懂寬容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和沐容吵架了。我和她天天板著臉,見誰誰不理(老師、家人除外)。張欣怡知道后,對我們說:“你們難道沒有一個人懂得寬容嗎?”聽了張欣怡的話,我們互相道了歉,有握手言和了。從此我知道:寬容是每個人都應該遵守的,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懂得寬容,那世界上該減少多少次爭吵啊!

  知錯就改,寬宏大量,是我們每個人都該有的美德,有了這些美德,人生道路才能越輝煌!

您正在瀏覽: 爭吵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爭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