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的顏色

幸福的顏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的顏色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是白色的,如同天空中悠悠飄蕩的雲,自由自在;如同潔白的天使的羽翼,捩動着屬於天堂那樣溫暖的氣息;如同純凈的水,以最美麗的形態流動。它象徵青年人純潔的心靈,無私的品質,天真的幻想。不信,你看那河中嬉戲的水花,雪中屹立的雪人天空中穿梭的白雲……

  幸福是黑色的,如同夜晚那閃閃的星子,揮灑着自由的情思;如同黑色的岩漿,火熱散發著青春的烈焰。它象徵著青年失去關愛的痛苦,失去前途的無奈,失去知識和理智的嘆息。不信,你看那街頭流浪的乞兒,市場叫賣的少女,高牆內懺悔的少年犯……

  幸福是紅色的,清晨那紅彤彤的朝陽揮灑着自己的明媚,總是可以看見希望的影子;秋日裡那片片的楓葉漂浮着月亮的溫柔,讓蕭瑟里有着春日的和煦。它象徵著青年人奔放的熱情,沸騰的生活,興旺的事業。不信,你看那腳手架上閃爍的火花,鍊鋼爐旁奔騰的鐵流,天安門前涌動的紅旗……

  這也是媽媽贈予我幸福的顏色。從我呱呱墜地那刻開始,我就已經被母愛溫馨地呵護着。幼兒時,我幸福地吮吸着媽媽那甜美的乳汁;小學時,每晚聽着媽媽說的故事安睡,彷彿還沐浴在幸福的搖籃中;中學時,媽媽便開始變得嘮叨,我喜歡她那絮絮叨叨,讓我沉浸在那一字一句的話語中。紅色,就像媽媽給我的呵護一般,那樣的輕柔、溫暖與無微不至。

  幸福是藍色的,如同廣闊的天空,容納了萬千的美麗;如同浩瀚的大海,氣勢磅礴卻又是棉里藏針;如同頭髮里潛藏的絲,靈動地舞動着我的氣息。它象徵著青年人寬大的胸懷,廣闊的前途,發展的空間。不信,你看那高空栩翔的戰機,海洋上巡邏的飛艇,草原上奔馳的烏蘭牧騎……這種美麗的顏色,它擁有海一樣的寬廣博大,擁有天空一樣的寧靜與純潔。當目光與它接觸的那一瞬間,我們的心如同浪花一般在海水中翻滾,如同飛鳥一般在天空中栩翔。

  這也是老師賦予我幸福的顏色。打從讀書依賴,老師們孜孜不倦的教導常會在我耳邊迴響起。老師們賦予我們的,是知識。為了我們可以收穫更多知識,老師日日夜夜為我們辛苦工作。而他們的努力,就是想我們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在我看來,老師賦予我們關愛、知識,他們的心更似一片藍天,那麼寬廣、那麼美麗。所以說,藍色也是幸福的顏色,我是在藍色的關愛下長大的!

  幸福是紫色的,在夜裡有着丁香那幽幽的美麗,揮舞着屬於寂寞者的優雅;在白晝是那一抹溫婉的紫羅蘭,靜靜地盛開,點亮了我黯淡的眸子。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顏色
網友評論
幸福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