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一)

  安徽省滁州市南譙區章廣中心小學五(1) 王群

  這些天,我讀了一本來之不易的校園小說《專心讓我更出色》。說它來之不易,是因為這本書是我們語文老師從《快樂新語文》雜誌社舉辦的"搶書活動"中為我們"搶"來的。當老師笑容滿面地把三本《專心讓我更出色》帶到班級時,班級頓時沸騰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都要先讀這本書。老師把書交給了每一組的組長,讓組長先看,然後再往後傳看。很幸運,我們組我成了第一個先睹為快的人。

  拿到書,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迫不及待地閱讀起來。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名叫小志的小男孩生活、學習、交友的故事。

  小志是個頑皮鬼,平時散漫慣了,做什麼事都做不好;每次上課他都要寫紙條給秀莉,結果經常連累秀莉和他一起被老師罰站。秀莉的媽媽知道后,堅決不讓秀莉和他來往了。其實,秀莉的媽媽不讓他倆往來,最主要的是小志的學習成績很差。秀莉和新來的、學習成績很棒的小勛成了好朋友,小志難過極了。

  為了能和秀莉重新和好,小志想盡了辦法,可秀莉就是不理他。當他明白導致他失去好友、做什麼事都做不好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不專心造成的,小志開始努力改變自己,訓練自己。經過不懈地努力,小志終於改掉了散漫、不專心的壞毛病,不僅成績有進步,也贏回了與秀莉的友誼。

  讀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專心、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任何事都會取得成功!這讓我想起剛學過不久的《裝滿昆蟲的衣袋》一文中的達爾文,他從小就專註於昆蟲的觀察、研究,最終成了著名的昆蟲學家。

  今後,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努力、專心地學習知識,考上大學,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報答老師的教育之恩,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指導教師 王開芝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二)

  馬睿

  假期我讀了一本叫《專心讓我更出色》的書,作者是古海漣。這本書教育了我,讓我知道做事需全心全意專註於目標,持之以恆才能見到效果。

  這本書主要講了蔡小志是個分心大王,他上課不認真聽講,做作業也心不在焉,結果屢屢受到老師批評。某天,小志最要好的朋友秀莉突然不理他了,反而跟班上功課最好的小勛成了好朋友。不甘心被看不起的小志決心徹底改變,他加入戲劇社進行秘密特訓,終於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小志原來是一個粗心大意,調皮搗蛋的孩子,自從他下定決心專心學習,就細心聆聽周圍的聲音,靜下心來,培養自己的專註力,就這樣,他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終於變得越來越出色。

  我也是一個做事不專心的孩子,學習沒有效率,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做作業總是做做玩玩,做什麼事都不能善始善終。

  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專註力能創造出無限可能,沒有專註力就將一事無成。正像荀子所說:"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鍥而舍之,朽木不折。"我一定要做一個認真、專註,鍥而不捨的好學生。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 (三)

  同學們,你們在上課、學習、玩遊戲……是否經常的心不在焉呢?我是,《專心讓我更出色》的主人公小志也是個分心大王心,做作業時也愛東摸西摸的,因為不專心,所以事情總是做不好。某天,小志最要好的朋友秀莉突然不理他了,反而跟班上功課最好的小勛變成好朋友。不甘心被看不起的小志決心徹底改變,他加入戲劇社進行秘密特訓,終於讓所有人都對他刮目相看……

  在這個繽紛多彩的世界上,美好的東西不計其數,總會讓我們分心 、 多心 . 由此,這心就亂了,行動便遲緩了,結事與願違,心想事果常不常成。

  晉代大書法家王曦之有一回在書房裡練字,書童送來他最愛吃的蒜泥和饃饃,他頭也未抬,繼續揮筆疾書。後來他夫人來書房催他用餐,只見他手裡拿着一塊沾滿墨汁的饃饃正往嘴裡送,還連聲誇獎夫人今天做的蒜泥好香。貝多芬有一次進餐廳吃飯,剛坐下來便精心構思其美麗的樂章,構思完畢便立即叫堂館算帳,惹得堂館大笑不止。高度集中注意力,會事半功倍, 用心 做事 ,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敷衍 做事 ,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

  大部分人總是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 好成績 但在工作中馬馬虎虎,草草了事。卻不知只有 認認真真 、 兢兢業業 ,才能使你獲得 在成功 .

  讀《專心讓我更出色》有感(四)

  假期的第一天,我和媽媽去商店裡買書,我精挑細選,選了一本書名叫《專心讓我更出色》的書,它的作者是韓國的金志賢,是韓國戲劇演員和作家。

  回家后,我就開始認真地看了起來,主人公是蔡小志、秀莉、小勛。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件件事情,產生了人物的小故事,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吧!

  我讀了這本書,書里的內容是; 小志是個分心大王,他上課不認真聽講,做作業也心不在焉,馬馬虎虎,結果屢屢受到老師的批評,某天,小志最好的朋友秀莉不理他了,反而跟班上功課最好的小勛變成好朋友,他加入戲劇社進行秘密特訓,終於讓所有人都對他刮目相看……

  再看看我們,有的同學馬馬虎虎,連四十三加上六十七都能算成一百,一點也不認真,我們一定要認真,認真是我們的態度!提高專註力,排除一切千擾,創造出未來無限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