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喬布斯傳讀後感1000字

喬布斯傳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喬布斯傳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喬布斯傳讀後感

  薛春雨

  今天我介紹的這本書,將讓大家認識這樣一個人:他,像我們這麼大時還天天搞惡作劇,而20年後身價卻達數億美元;他,為我們帶來了iPhone、iPad、iTouch,當初在自家車庫中成立的公司現在市值已達400多億美元;他,一次又一次地改變着我們的生活,一次又一次地改變着這個世界。他,就是史蒂夫·喬布斯。

  很多人都說喬布斯是一位精明的商人,一個智商超群的科技工作者。而相比於他非凡的商業與科技成就,我卻從書中讀出了一個作為藝術家的喬布斯——正是源於對藝術、對美的熱愛,他把自己的產品當作藝術品來打造,而絕非僅僅是一部手機,一台電腦。

  為了確定電腦機箱的弧度,他和團隊成員討論了將近一個月。一個菜單欄,工程師們反覆做了20多次才滿足他的要求。他希望所有窗口都是圓角矩形,但就當時的技術而言,難度太大。於是喬布斯帶着工程師走了三條街,找出17處圓角矩形的例子。工程師終於被說服,最終解決了這一難題。喬布斯還想在蘋果電腦上使用漂亮的字體。他專門聘請設計師設計了數十種字體,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研發資金。因此他被蘋果董事會多次警告。一名董事會成員甚至憤怒地喊道:“字體?難道我們就沒有更重要的事情了嗎?”當然,最終喬布斯帶領團隊推出的Macintosh,使世界都為之一振,沒人想到電腦可以如此簡單,如此富有美感。

  在書中,更令我感觸頗深的是,喬布斯追求的不僅僅是產品的藝術,更是生命的藝術。他因為找不到自己認可的傢具,整個屋子裡只有一盞檯燈。他認為,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物品,都應該是富有藝術感的。也正因如此,他寧願為自己的夢想冒險,也不會跟風製造產品。

  喬布斯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他已經最大限度地放射出自己的光芒,他的生命也成為一件被後人銘記的藝術品。

  我們或許不能像喬布斯那樣去改變世界,但我們應當像他一樣追求生命的藝術。生命是短暫的,在短暫的生命中,我們應當以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風格。我們既要學會聽從他人的意見,又要明白何時應堅持自己的觀點,堅持做到理想中的最好,而絕不輕易向貧瘠的現實妥協。要知道,人生就是無數的選擇,在有限的生命中為什麼不選擇一些我們認為值得的事情呢?既然我們已經來到了這個世界,為什麼不讓生命變得更加精緻?為什麼不讓夢想變得更加精彩奪目呢?

  所以,不要讓生命等同於活着,而要讓生活成為一種藝術;不要被別人的思想左右,而要堅持追求心中至純至美的境界;更不要因為現實的重壓而膽小懦弱以至於碌碌無為,而要用理想的熾熱驅散生活的寒流,讓自己的生命散發藝術的光芒。

  喬布斯曾經這樣說過:“一生中要做的事很多,而現在我們選擇了這一件事,那就讓我們把它做成經典。”讓我們記住這句話吧。

您正在瀏覽: 喬布斯傳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喬布斯傳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