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朝花夕拾》讀書感受

《朝花夕拾》讀書感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朝花夕拾》讀書感受 標籤:朝花夕拾 讀書思廉

  《朝花夕拾》讀書感受

  魯迅一直是我所敬佩的作家,他是一名手握着筆作戰的勇士,他希望用文字來改變國民精神。

  他一生寫了600多萬字,《朝花夕拾》是他出版的着作之一,這是一部回憶性散文。

  《朝花夕拾》寄予了魯迅的童年。

  我記得我學過一篇課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魯迅在前面一部分花大量的筆墨描寫百草園樂趣橫生的景象,油蛉在這裡低吟淺唱,蟋蟀也在彈琴奏樂,一派自然美好且輕鬆自在的景象,可見他的童年並不乏味,很天真爛漫熱愛自然。而這一切在三味書屋戛然而止。枯燥,嚴肅,無味,與百草園形成鮮明對比,為此魯迅不得不自己找樂子,偷偷跑到花園玩,當先生讀書入神時,便在地下畫畫……隱藏在這之中的,是對教育制度的不滿,對扼殺兒童天性的批判。相比之下,我們如今的課程是如此豐富。

  《父親的病》這一篇讓我印象尤為深刻。文中提到了幾位“名醫”,而我對他們的行為很是鄙夷。魯迅的父親患水腫,請兩位名“神醫”來看病,診金出奇的高,開了許多昂貴的葯,而他們看病時卻草草了事,甚至有些不屑一顧,就這樣,魯迅的父親最終走向了死亡。

  醫生,是最神聖的職業,應該對人類起到最大的貢獻,而“神醫”在聽聞父親死之後,還天天坐着轎子,悠閑至極。我有些憤怒,這些永貴,拐騙別人錢財,卻沒有盡到職責,實在可惡,而在知道因為自己的昏庸導致一個生命終結時,還在貪圖享樂,四號不感到慚愧羞恥。

  如此的社會,引發我們一些深思。魯迅用他的筆,拆穿假面,使生活在迷霧中的人們恍然大悟。童年,本是美好的,而在那個腐朽的社會,卻是黑灰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書感受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書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