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棄形象工程建最美大院

棄形象工程建最美大院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棄形象工程建最美大院 標籤:電子工程師 最美孝心少年

  許多人形容華堂美宅,常常說這裡富麗堂皇,金碧輝煌等,投之以艷羨的目光,但是,有一種老舊的寒舍,卻贏得了民眾的敬意,那就是被紛紛點贊的最美縣委大院。這些大院,與精美的裝潢、名家的設計毫不沾邊,無一不是樸實無華,有的修修補補一用就是幾十載,可偏偏就是這些陋室,卻風頭正勁,勝過了一些地方精心打造的大樓、廣場。(中國新聞網)

  政府辦公大樓是為老百姓辦事的地方,同時也是黨和政府面向群眾展示形象的窗口。辦公樓的豪華程度從來不是判斷政府形象好壞的標準,相反,辦公樓越豪華越有可能讓在裡面辦公的公職人員滋生享樂主義和官僚主義,扭曲政績觀,拉大與人民群眾的距離,遮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衷。不論是在整頓“四風”的今天還是在長久發展的未來,辦公樓都不應該成為政府與百姓之間的屏障,要想得到群眾的真心擁護,各地黨委政府對此都應該保持清醒的認識。

  某些單位辦公樓過於奢華,引起社會輿論批評政府把錢用在面子工程上而不為民辦實事,實為官僚作風明顯。實際上有很多地區將舊辦公樓沿用至今,但這並不代表沒有值得整改的地方。今年,各個單位都在整理辦公用房,從外至內的樹立正確政績觀,將更多財力物力人力集中到發展經濟、保障民生上,將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實際上,如果當地百姓的醫療、教育、衛生等問題早已解決,人民不再是為溫飽發愁,地區經濟指標穩步上升,在這樣的前提下,對辦公環境稍作調整,相信老百姓也不會有太多異議。

  筆者認為,要想建立一個讓人民信服的政府一定要摒棄建豪華大樓等形象工程。將資金和精力投入到民生建設上去,這樣的花錢觀和面子觀,才是最順應民心也是最有含金量的。急群眾所急,思群眾所思,永遠將群眾利益放在最前面。一改“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官僚主義作風,在破舊之中見精神。

您正在瀏覽: 棄形象工程建最美大院
網友評論
棄形象工程建最美大院 暫無評論